Tuesday, September 19

領and袖‧Leader

近日看著報紙電視上, 台北街道上的圍城....下台...挺扁...靜坐...等等活動此起彼落, 好不熱鬧。

陳水扁確是一個我不大喜愛的公眾人物。但眼見他四面楚歌的危況, 又想到, 若果我是一個如他一樣, 反對聲音如此多的領袖時, 我又會有什麼決定, 有什麼行動呢?

上每週的Managers Training, 發覺一個領袖所要學、所要懂、所要做的實在太多, 自己當了兩年見習經理也仍覺難以兼顧各方面 (所以Time Management亦是要學習的一環);單單是"以身作則"這一項, 便需要全面改變生活模式 。

可能是獅子座性格要面子的關係, 叫"上"開心又令"下"覺得愉快是自己的專長, 亦是工作上幹得較出色的一環, 務求儘量受到專重及愛戴。

明顯地, 這個方法不夠全面。因為中間過濾的動作要不斷重覆做, 而"上"及"下"亦未必知道你為了他們其實已下了不少苦功血汗。

公司裡成功的領袖/見習領袖很多, 但總有其缺點令他們未能再踏上更高一層。而發展得很快亦很成功的一人, 除了霸氣十足, 說話有力外, 他幾乎完全放棄了私生活, 為事業100%獻身。相信做到這一點的人不會太多。

初入這個行業時, "見客/跑數"是大前提, 叫人苦與樂的關鍵點。時至今天, "見客/跑數"竟變成是工作上最容易的一環。

可能某朝醒來, "領導別人"又會變成一個毫不費力的動作。

首先, Back to basic, 第一件事又是要改變自己。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命運, 有90%是由自己的所作所為而引致的。有因有果, 問題核心永遠在自己身上。解決了又是晴朗的一天, 屢試屢爽。


P.S. 希望合作了年半的V同事新方向能找到尋求中的東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哦~~ "上"開心又"下"愉快...這叫完美主義者啊。不是不行, 但是是一條不易走的路

100%的獻身...是否自己要走的路呢??

屢試屢爽..哈,我鍾意!!一起努力吧(一v一)

Anonymous said...

還有, 阿扁令我暫時唔去住0勒~~~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