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結婚與失業

題目提及的兩件事, 是最近不斷在身邊朋友/舊同事/舊同學身上發生的兩大件事。

結婚擺酒多多多, 人情利是也令人窮上加窮。

有新婚朋友慨嘆早知金融海嘯出現, 遲一點才辦喜酒, 因為最近部份酒樓因應市場需要推出"月供酒席", 可供12期/18期/24期免息按月分期付款, 消費者可以賺回一點機會成本。

失業朋友很多來自重災區, 其中一位因曾銷售雷曼兄弟相關結構產品給客人而連月失眠, 心裡很不安樂, 也曾替客戶寫信予政黨...... anyway, 他沒有欺騙別人的用心, 亦已離開該崗位了, 也不用過份自責。

有朋友工作的中型金融機構事先張提即將結束環球的業務, 讓同事們有點空間找找新的路向。

有朋友失業與結婚一起來, 公司已通知他on list即將被炒, 但他一於好少理開心辦婚事。

又有朋友在海嘯出現後暫不作小老闆, 找了一份工作, 順便利用難得空閒機會辦喜事成親。

這一刻可以做的事就是咬緊牙根, 找多點事情娛人自娛吧。

婚宴又多八卦消息。

有一朋友犯了騙案, 已被定罪(其實幾年前也屢有所聞);

有一朋友貪污被ICAC調查, 連累全家人全公司也被查;

有一男性朋友利用"色"來幫助生意, 全世界也通天知曉, 不過他還在繼續。

曾聽說一理論, 說經濟越壞, 便越多壞事會被揭發出來...... 原來不只新聞上看到, 朋友間原來也有不少。

部份只能說一個字......

蠢。

2 comments:

小臭 said...

你d朋友既生活真係多彩多姿

Anonymous said...

最可恨是那些落井下石的公司 , 乘機因私利而裁員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