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冇懶人的最後一課


經過九個月的上課, 冇懶人課程終於在今晚完滿結束。

得閒走吓堂, 得閒遲到早退, 有部份課堂內容也只得一知半解的程度, 但我已覺得學到的真的已很多很多。

一個月前寫過自己要在眾同學面前做20分鐘終極功課presentaion, 自己對效果不十分滿意, 覺得大有進步空間(詳細請按此), 今天課堂上派回教授、助教們及同學們的Feedback & Feedforward評價, 意想不到的有個「B」, 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比一些我覺得當時表現不錯的同學還高分.......

Feedback方面不少人說PowerPoint設計好, 我笑容燦爛又夠自信夠鎮定, 其實我想講我當時驚過鬼緊張到死, 所以越講越快, 見台下一些觀眾面無神采昏昏欲睡後再緊張些又再講快一點, 所以Feedforward基本上大家絶大多數幾近一致也有提及我可以改善一下說話速度。

為了好好記著大家給的一番苦心建議, 決定把相關的Feedforward全記錄下來:

「Too fast」
「Can slow the pace a bit」
「可以控制講話速度或間中停頓」
「減慢少少速度比較更好, 俾聆聽者慢慢吸收, 不用追住聽」
「May speak slower」
「Suggest to slower speed a little bit」
「Speaking a bit too fast, can speak slower and stay more time for each slide」
「Can be slower and clearer」
「Speed little fast」
「Keep the pace slow down a little bit」
「Could be better to speak a bit slowly」
「Could slow down to improve communication effectiveness」


好, 加倍努力!

九個月...... 這麼快便過去了, 今晚下課跟眾同學道別時真的有點捨不得。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