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智能一席

曾聽過一男一女很POWERFUL的演說。英語、廣東話、普通話, 三種語言方言不斷的由二人輪流即時傳繹,照顧到在場來自不同地區的人仕。二人聲音超好聽, 發音超標準, 簡直有一股「魔力」從台上的壓下來。

POWERFUL…… 來自一些技巧吧。

每句說話基本上以兩種語言重覆, 若一方自己重覆多一次, 傳繹的一方也又重覆一次。若這一邊x3, 那一邊又x3, 如參與者是三種語言也聽懂的話, 同一重點便會連續聽到4次6次8次, 達到腦袋清洗效果。

連環不斷的問問題也是以英語發問, 夠POWERFUL, 若本身英語不算十分流俐者, 必被先行嚇一嚇驚一驚。

那些POWERFUL, 在實際生活上可使用的例子不多。不過如例子說的作為運動員的參賽目的是要贏, 若教練向運動員作出的指令教導是顧著運動員的感受而行事, 對運動員的推動力也是有限, 若因此失去奪標機會, 運動員回望也許只會怪責教練沒有好好鞭打自己。這個例子也確實說得通。

聽一席演說已學了不少, 尤其是演說時的一些態度及姿勢, 日後有機會當司儀時可參考參考。

雖然好的應該是多於壞的, 但超魔力能量也太強, 也怕自己擋不住, 就那一席已相當足夠。

1 comment:

tri said...

演溝就ok.不過干時講野都咁,就真係聽死人.
但係香港有好多人講野都係句中文裡夾幾個英文.特別係個d高學歷.高收入的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