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教訓

其實我也不知某某的這個方法是否最好, 還是有更好的方法。



我個人比較直接, 若是相熟的當對方作朋友的, 基本上也會到POINT真說, 也是想事情總體走向好的一方。

也明白這不會一個人人也能接受的方法。

明知對方以"他"的方法做下去必會招來崩塌, 也不出聲不是自己的作風。試過談話中直說, 試過以例子暗示, 試過苦口婆心, 試過火中指導。結果惹來對方的反擊, 也是自己不想招來的煩惱。

某某說, "他"想死就由"他"死去死吧, 叫我不要多事了, 讓"他"好好受一頓教訓。

OK....某某說不是我責任, 那便不是我責任了。

眼見教訓必定會出現, 還會於很快很快的不久便會出現.......

不用理會少一點責任少一點煩惱, 我只是心想是一個不肯去接納別人意見、不肯承認自己不足的人, 遇上教訓時會否意會到這是一個教訓, 還是會依舊怪責別人的不好不幫助...... 

期間也斷斷續續的, 懷疑過某某的方法是否最好的方法。對"他"是否最好, 對整體是否最好.....



不消兩個月, 教訓終於出現了, "他"正受"他"堅持要走的路的後果。

本來對"他"頑固地堅持自己很不以為然, 但現在眼見"他"意志消沉, 正逐步崩潰又有點於心不忍。

走過去, 問有什麼可以幫忙, 得到的是口硬的回應, 言談間流露出錯在環境錯在制度的態度......



我不知某某的方法是否最好, 只知道自己沒有看錯的一點是.......

一個不肯去接納別人意見、不肯承認自己不足的人, 遇上教訓時也是不會覺得這是一個教訓而從中學精讓自己成長, 還是依舊怪責於別的不好, 別的不對, 別的幫不上忙......

2 comments:

睿睿仔 said...

根據你這文章,我想到一個問題。
人,應該堅持己見而達到目的才對?
還是廣納他人意見而改變自己目的才對呢?
p.s.意志消「沉」,師兄 :-P

Donald Kwan said...

睿睿仔:

很久沒見.

你的問題, 我想要看問題發生的環境、情況, 才可下定論吧.

P.S. 已更正, 謝。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