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好易MODE

經常給同事說我很容易滿足, 好像沒有煩惱, 可以在公司經常掛著笑臉, 搞搞爛GAG說說笑話。

其實也不是, 當我心情不好或勁忙勁趕時, 便會跟來向我問東西的同事(因為自己曾負責產品及銷售技巧的Training, 所以就是放工後也有電話來問products或攞意見....)說好說定, 現在不要搞我, 請在今天幾點再來; 或若明顯不趕的事情還會叫對方, 明天或後天或下星期才好再來找我。

之不過, 同樣事情實在不能容忍第二次。若在約定時間前再被同一人的同一問題煩著, 又或是明明教完又要再教又再教, 一定黑面一定發老爛。有位同事阿姐就經常給我黑面大罵小鬧。


********************


某一天, 同事C走來彷似靈機一動的對我說, 說她終於明白為何我可以經常笑, 原因就是我讀過NLP......

我想了一想, 說可能有關係吧。能令他人開懷大笑, 別人開心自己做事方便, 最緊要令各同事及經常有求於她們的秘書們(她們還是最接近各大老細的人喔...)開心, 說說笑笑又一天.......


********************


又一天, 午飯時同事J問我其實害怕嗎, 經濟不景公司生意顯著倒退........

我說其實自己能力範圍不及的事不用多想, 自己知自己有足夠能力, 必定找到空間生存就是了。做好自己本份, "想"的時間也可以趕多幾件大事出來了。


********************


答應了老闆會以身作則, 給各經理作榜樣, 會跑夠數到明年的Convention。其實壓力都有點點, 因為辦公時間已經超忙, 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見客。但這個行業見客跑前線是最開心最好玩的, 也是工作範圍最易做的。只是推動自己易, 推動別人難。

前數天, 公司搞半年結, 我又做搞手又做主持, 借用了「Energy Bus」作主題, 加插了幾個自我評價及客觀評價的Motive Test, 又搞了超級巨獎的公司產品及運作程序Super Quiz。

我終於發現自己的強弱。若老細沒主題, 硬要我想細節方向, 我怎樣也想不到什麼出來; 若老細能給一個矇矓的方向, 大概表明他希望做到什麼要什麼效果, 自己便能想出大家開開心心, 滿載而歸的點子。現時階段, 自己還是適合作一位執行者多於領導者。


********************


回說Motive Test。

以事先花了一小時由英譯中的60條題目, 去找出各人的推動力何在。是地位、權力、家庭、金錢、生活享受、個人成長、回饋社會、尊嚴、認同還是榮譽 ?

昨天把各人的測驗結果埋數總結一下給老細作參考。自己一時興起又玩一份兒, 還無聊地把自己的測驗結果跟其他的混在一起傳送給老細。

原來自己在各項的得分平均得不得了, 除生活享受一項只有1.20分外, 其餘各項同在2.07至2.00之間。


********************


把結果讓同事J一看, 她第一句便說: 「好準好準, 都話你份人簡單, 乜x都MO得你起...... 係喎, 大老細叫我做清潔大隊長, 我同你講你個位咁亂唔合格呀! 呢度, 仲有呢度, 你再唔執好你就死梗!」

「哈哈。好, 好, 即執。」坐言起行。

「唔好執住, 落街食支煙先啦。」

「咁唔得喎, 你按著咗我個好易MODE, 等我執得興起又打斷我, 陣間MO唔返架啦喎.......」

「得既, 你咁鬼易MO......」

1 comment:

睿睿仔 said...

請問...你在那裡讀NLP課程?可以給我些有關資料嗎?Thankyou!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