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電影院鄰座的騷擾

若在電影院發現周遭在人在談話或談電話, 我多數會忍一陣, 若沒有改善便會出聲, 內容會有不同版本:

1: 小姐/先生, 唔該靜靜!
2: 小姐/先生, 講夠未!
3: 兩位小姐/先生, 唔該講完未!
4: 兩位, 唔該有0的家教, 唔好破壞埋你父母0既聲譽!

我也會視乎他們談話的內容而定, 有些任何一個鏡頭也表達意見的, 我必會嚴厲反擊. 最可怕的多數會是熱戀中的情侶, 男方要表現自己的"理解能力", 不斷向女方解畫; 又或是兩位女士, "哎吔, 好好味"..."啊...好得意啊...."

若是父母沒有好好管教不斷問長問短的小朋友, 我會先向小朋友出擊, 例如輕輕敲他的頭, 輕輕拉他的頭髮, 通常也湊效。若仍是沒有改善, 我會用第四招:"小朋友, 唔該靜靜, 有0的家教, 唔好搞到你爹地媽咪冇教你咁!"。

也有經歷是身邊朋友不斷說話, 我也有對她"Sch.....", 結果這位千金小姐朋友極表不滿, 說從沒有人對她作這樣的事, 對我不瞅不睬兩天, 而我亦沒有再跟她一起去看電影。

也十多年前的事, 看《飲食男女》時坐在後面的兩位姐姐見每一道食物也要評頭品足一番, 我便向她們說了句"小姐, 唔該靜靜!", 她們不單沒有靜下來, 還反駁道, “阿哥, 你估呢度你屋企呀, 唔俾人講0野呀!”…好男不與女鬥, 我也唯有啞忍。戲完了散場時, 她們仍繼續單單打打跟在我們後面說:”都白痴, 返自己屋企睇戲啊笨…”之類的說話. 結果我及兩位男性朋友, 不作聲地跟著她們, 在地鐡站內她們剛巧相反方向, 我們便跟了最大聲的那位, 在車廂裡三個男子不作聲沒望她的分別圍著她左右, 她站立我們站立, 她坐著我們圍著她坐, 結果她被嚇得在下車後打了一通電話, 發瘋地獨自狂哭....

雖然我們做得有點過份, 但戲院裡談話而達到騷擾別人的程度, 對喜歡看電影的我是絕不能忍受。

當然, 在旺角的一些戲院, 我會選擇一個最好的辦法........調位。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ald哥,好彩我睇戲好靜啫

我真係未安排好時間約你呀,十萬個Sorry

Donald Kwan said...

c人,

嘻嘻, 如果佢地唔係散場時還在我背後"說三道四", 我想我們也不會這樣跟著他們.

其實要去到"出聲"制止的地步, 看十套電影也未必會遇上一次, 若只有談話但不大困擾我看電影情緒的, 我也會算數了事.

那一次出聲用第四招:"小朋友, 唔該靜靜, 有0的家教, 唔好搞到你爹地媽咪冇教你咁!"..... 也是那位又唱又跳又站在椅子上的小朋友, 他的父母竟然視若無睹, 讓他"自由發揮"....我想不到真的有毫不向兒子"家教"的父母存在. 也是說句實話, 順道替他們教教小朋友一點在外的禮儀而已.

吃飯嘛, 待你康復才吃吧. :D

F4 said...

呢招對付那些冇品的人都幾好喎 好野! 送你兩粒星!

Donald Kwan said...

christopher,

你說哪一招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