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點解?

今天上"冇懶人"的課, 學了5款最常見的思想框框:「WHY?」、「WHAT (is the current situation)?」、「What (do you want)?」、「HOW?」、「WHAT IF?」。

當一件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 是可以用5款問題來問自己或相關人物, 便會得出5款不同的結果。

其中「WHY?」的一款又會是在當今社會上可能是出現最多的: 如"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 "點解點解我哋咁失敗?"等等....... 流行曲中負能量永遠比正能量高數倍。

看看「WHY?」的循環路線......


WHY?

PAST

BLAME

I HAVE NO PROBLEM

EXCUSES

I'M RIGHT

NEGATIVE EMOTIONS

(reinforced)
WHY?

舉例:

為何無人愛我?

想著過去

怪責(環境/別人/自己)

我沒有問題

我咁醜/我邊度配得起人/我不想要愛情

我這樣是對的

很多事物看不順眼

(又再問...)
為何無人愛我?




又看看「HOW?」的思想框框吧:

HOW?

SHORT TERM FUTURE

POSSIBILITIES

SOLUTION-FOCUSED

METHODS

I HAVE POWER

POSITIVE EMOTIONS

(reinforced)
HOW?


又舉例:

怎樣可以找到The One呢?

想想自己想要一個什麼樣子的The One

嘩, 原來通街都係!

我要令自己好吸引!

做運動/整理容貎/思想積極正面

嘩, 魅力爆燈!

人靚我又靚, 簡真天作之合

(又再問...)
怎樣選呢?

其實問「WHAT (is the current situation)?」, 問「What (do you/I want)?」, 問「HOW?」,問「WHAT IF?」也比問「WHY?」更能令自己的思想框框滾得越來越大, 越來越能包容, 越來越把自己或對方推向美好的一面......

還問「點解」?

聽失戀單戀流行情歌是可以, 但不要沉迷經常把自己代入, 會害死人的。

1 comment:

CH Mak said...

非常认同你最后的那句。。。
就是我们对号入座,有时会转不番出来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