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冇懶人的定義

很多朋友問我"冇懶人"課程是學些什麼東東..... 其實是心理學的其中一門, 內容很廣泛, 剛巧今天在星期日明報其中一個廣告看到其解釋, 將它們搬過來......


-解構自己和別人主觀看法的模式

-有效溝通的系統和模式

-提升人際關係的藝術

-發掘美好生活的放大鏡

-引領走向目標的捷徑

-創造你想要的幸福手冊



是否很抽像又很"三幅被"?

其實也是, 基本上追求成功尋求快樂的方法一向是在同一道路上。各大宗教教派所說的大綱不同, 但細緻點看也是十分相似, 這又跟勵志書成功書快樂書所表達方法儘管不同, 其實來來去去也是那數度板斧......

那為何仍有人覺得不快樂、認為自己不幸呢? 為何世上有人正能量爆燈, 有人負能量滿瀉?

信主的, 有否真的把自己能力範圍解決不到的事交給主去安排呢?

信佛的, 有否讓心中空即是色, 萬事隨緣呢?

信自己的, 又有否定期作出自我檢討, 包容及接納一下別人對自己的意見呢?

2 comments:

Paul GY Lau said...

你好,来自上海阿姑也来啦!你可以给我多一点的资料?我同意大部分自我发展的课程跟理论差不多,好像我早前看的secret,不管它拍的手法有点夸以外,很多的问题都是回到自己身上。我有兴趣看你的课程,有空给我啦。:-)

Donald Kwan said...

阿姑:

你睇下呢條link吖, 我上的就是這個課程: http://www.scs.cuhk.edu.hk/scs/course/bus/ab/doc/082-639500-01?disp=ch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