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禮物

「生命中的每一個難題, 都帶著一份禮物!」這是今天(13日)在教會, 由台灣來的吳鯤生先生說給我們的一句話。

在可能的情況下, 我都會每星期日參加崇拜。

老實說, 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基督教徒, 雖然我已在牧師的見證下決志。

我否定自己是一個基督教徒的原因是, 我不相信耶穌是一位由上天派下來替我們贖罪的救世主。但另一點, 我又相信造物主的存在:世上萬物, 都是為神(或天主或上帝或真主….或不知道什麼名字)所創造出來的。個人觀點非常複雜, 疑信參半, 實非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總之我覺得各為所需, 每一個信仰也有其存在的價值。

每星期到教會參加崇拜, 除了可以唱唱詩歌, 聽聽分享, 讀讀經文之外, 對我的最大價值是:

1. 保持星期天放假日不會睡至日上三杆;
2. 學習及保持思想正面, 做人樂觀及積極, 不要被無謂煩惱困擾自己的心;
3. 給點時間自己, 回顧過去一星期值得感謝的事情;
4. 給點時間自己, 想想未來一星期有什麼事是自己希望發生, 自己應該怎樣計劃和實行;
5. 聽及學習以色列歷史及其地理。

我所得到最大的益處是, 在連續返教會的期間, 工作異常順利, 很大的問題到最後也會得以解決。相反, 星期天早上躲懶賴床或熱心參與其他活動時, 不少辣手的問題又浮現…再返回教會崇拜時, 問題又自自然然迎刃而解。一次又一次的奇妙恩典。

深究過後, 我認為在宗教角度來說, 這是「神」的力量, 我對衪說說出自己的訴求, 我只做能力範圍所能做的事, 其他事情衪會引導我去走應走的路, 或給我應接受的磨練;科學一點去解釋的話, 只想或說不幹是不會出成果的, 還是實幹一場, 成功的話固然是好, 失敗了也會從中學習到教訓, 下次再遇上同樣問題時自然懂得去解決。

「人生上每一個遇上的挫折, 是上天給我的磨練。這些磨練其實是踏腳石, 唯有經過踏腳石, 當成功機會來臨時我才會懂得怎樣抓緊。」

「凡是解決不了的煩惱, 交給神吧。我只需要做能力範圍伸手可及的事便可以。」

以上兩句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也是令我在遇上挫敗時也會重新尋找推動力的原因。

有人說是自我催眠, 有人會說是神的恩典。總之各為所需, 保持自然、找一個可以令自己對人生有推動力, 活得開心的方法便是好。

P.S. -------"黃仁龍"
今天崇拜的講道嘉賓吳鯤生先生來自台灣, 說國語, 為他即時翻譯的是現任律政司黃仁龍。黃仁龍今天雖只是當傳譯的崗位, 但在台上表現信心十足、笑容親切可掬、聲線高低控制自如、魅力滿載。人能夠成功, 總是有其原因。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事事感恩 」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