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也來沾鮑姐的光

人生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亞洲電視當小助導, 一幹便6年半。

因為是處身綜藝組, 跟多數是跟戲劇組合作的鮑姐、張家輝, 6年半來始終從沒有合作過半次一次, 在飯堂遇上的機會則多的是。

跟麗雲姐倒是有一次拍一個說中國古代奇案的綜藝節目, 某集的某個角色適合她來演, 便從藝員部的部頭藝員名單選了她........ 我想自己曾跟她說過的話只是今天演的是什麼角色, 穿什麼衣服, 戲份大約會在哪個時候拍攝, 劇本在這裡..........等等。

後來返回亞視當freelance時, 倒是跟鮑姐拍過一集半小時的香港景點的介紹節目。只有三天的外景, 身份雖已是導演, 但相信鮑姐沒有可能會記得我。

比所有人也準時、沒架子、親切友善、有禮貌、對後輩照顧、臉上永遠掛著親切的笑容。

鮑姐在金像獎的台上說多謝亞視的新舊同事....... 哈哈, 雖很牽強, 但我又實在是其中一份子....... 第一次有人在金像獎頒獎台上多謝我.....哈哈。

不要自作多情去造夢.........話說回來, 金像獎翌夜在家中再次欣賞《天水圍的日與夜》, 比第一次看時更感動, 再次勾起點點個人回憶.......

鮑姐及麗雲姐演得平實卻說服力強, 出色、討好、印象難忘....... 一切一切, 可能來得遲, 卻是不能有異議的實至名歸。

再次恭喜。我仍很開心又難忘星期日夜在電視上看到教我眼泛淚光的那兩幕。


伸延閱讀:
電影觀後感-
《天水圍的日與夜 The Way We Are》: 人間有情的後現代生活

鮑姐奪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
"烈日當空"飲恨電影評論學會導演編劇獎.....

2008年DK電影部落大投票, 鮑姐排行第4名, 華人女演員的最高得票者......麗雲姐也有8票支持......-
發表! DK大投票: Top 10 Female Performance 2008

自選華語電影大獎2008: 鮑姐奪最佳女主角-
DK 電影大獎2008 得獎名單 (華語電影)

鮑姐的光芒散發一刻-
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鮑姐: 許大導的又一影后-
鮑起靜: 許鞍華的第4位影后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