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電影節的奇怪觀眾

部份去看電影節的觀眾固然是懂得尊重電影, 例如在電影放映上途不跟朋友交談已是一種基本禮貌及家教, 出醜的不只是交談的觀眾本身, 還令其父母家人也出醜; 另有不少香港觀眾也已懂得看完電影也應把字幕也全看畢才離座...... 我在日本的戲院看過數十部電影, 從來沒有日本觀眾會在字幕放畢前離座。香港正在慢慢進步。

不過, 仍有不少其實也不十分算是電影尊重者的人會去看電影節, 個人覺得比例上比平日戲院裡的更多。

繼兩年前發覺有觀眾帶著粟米肉粒飯盒在禁止飲食的文化中心大劇院大飽口福, 今年的奇人奇事如下:

1) 看寶萊塢瘋狂喜劇《從印度到中國》。坐在我旁的三十來歲的男女情侶帶著餅乾薯片魷魚到文化中心大劇院開餐。第一包魷魚絲一打開便令全場氣味清新, 我忍; 第二包是餅乾, 還要二人之間卿卿我我轉來轉去, 我忍; 第三包薯片真的忍無可忍了拍她輕聲道:「小姐, 文代中心唔俾食嘢架你地知唔知?」...... 也好, 他們立即把所有食物放回袋裡。

2) 看日本的救贖主題作品《青之鳥》。同行朋友遲入場, 我為他霸了位子。開場一刻朋友還未到, 我也有不好意思, 而鄰座的兩個廿歲出頭女子的也沒有不好意思的輕視一句:「放個袋喺位度唔俾人坐, 無品!」...... 朋友開場後十分鐘入場, 而那女子亦開始不斷輕聲討論劇情...... 這情況自己通常也會忍一會也出聲, 但又通常沒有阻止, 談話人只會越說越大聲...... 好, 終於忍不住輕聲schhh了一聲, 竟然換來那兩女子互望一下後再狂笑....... 電影絶對沒有喜劇成份也是淡淡然, 她們的笑聲畫破了靜靜的影院......我奇怪可以出口說別人「無品」的人原來可以「無品」得這麼厲害。

3) 看德國歷史案件重演《赤色風暴》。文化中心大劇院關燈一刻, 聽到後座一行8人的其中一位壯年男士向著身旁的幾位女士說:「好驚呀, 文化中心好多鬼架...」, 而那幾位女士又陪著狂笑, 我已心感不妙。電影兩個半小時, 那壯年男士踢了我的椅背起碼50次, 就是多次望著對方和做了手摯, 對方的這個舉動也沒有停下來.... 好, 算, 你腳長, 文化中心座位窄...... 但也不能原諒久不久的討論劇情嘛....... 電影完畢出字幕時間, 那男士很大聲的一句:「嘩, 大budget大製作拍埋啲咁無娛樂性既戲, 歐洲人都幾無謂喎, 仲話有奧斯卡提名添.......」............ 其實很不明白這類人為何會來看電影節又選中《赤色風暴》, 港九新界的電影院不是正上映《新宿事件》嗎?

3 comments:

Kenneth6433 said...

都唔知點解有人睇戲可以咁無品,真係好激氣,之前去睇浮生路,有對情侶遲到,食餅,都算,之後個女既開始講野,仲要係完全無SENSE既,例如係臨尾琦溫絲莉煮早餐,都幾近全片最intense既時刻,個女既話「點解唔買果汁先生」...我頂佢個肺...最後忍唔住SHUU佢,佢仲大聲左!!!!!!!!!!!!我依家打返出黎都好嬲!我朋友坐正佢隔離,嬲到顛左...就算對方比錢請你睇多次都已經唔係個回事,唔係睇第一次個種震撼,點解有人可以咁無品咁唔considerate!!!!!!!!可唔可以發明一種藥,要觀眾入戲院前食,然後啞3個鐘!??

casper said...

算啦! 一樣米養百樣人, 人地無品唔可以控制, 自己問心無愧就得!

睇開d啦!

爛 铜 said...

同佢講英文 , 90% 港女會改善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