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Musical大爆發!!!


昨日跟健健及朋友們第二度看過《HAIRSPRAY》, 感覺依然很開心興奮開懷舒暢, 返回家後又把OST從曲NO.1至曲NO.19全碟聽了數次。

一邊聽歌, 一邊重新把電影BLOG的HEADER(上圖)改變一下, 加進了數位"髮膠"角色......就是嘛, 電影中12位角色每位也可愛得要緊, 放哪些人物進圖也費了一點時間。12位人物, 我為其中8位獨立寫了POST, 有空可以到電影BLOG看看。

頂級出色的Casting及演技, 令人心血沸騰的歌舞, 充滿純真的世界, 簡單直接的故事, 充滿正能量、含寓意的情節/對白/歌詞, 106分鐘的會心微笑及狂笑......那個世界多美麗。(更多觀後感)

有網友已看過三次, 亦有不少網友/朋友計劃去看第二次或第三次。自己則還在考慮中, 雖然日後也必定會買入DVD, 也許在落畫前會看多一次吧。

電影在美國已成為歷史上最賣座Live Action Musical的第三位, 次於《Grease 油脂》(1978)及《Chicago》(2002)。不過若將Animated Musical也計算在內, 以上三片也不敵於Disney的《The Lion King》(1994)及《Aladdin》(1992)。

若把"通脹調整"因素也計算, 《Grease》便會是史上所有電影最賣座的第25位, 但比她更賣座的Musical還有《Mary Poppins 歡樂滿人間》、《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雪姑七友》及《The Sound of Music 仙樂飄飄處處聞》。

Musical電影一向在香港的市場不大, 《HAIRSPRAY》雖在上周末稱霸票房, 但17院4天收154萬只能說不過不失(9月是全年最淡季)......映期應不會太長吧。

想看的朋友, 要快點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聽ost中,非常非常正!和你一樣會入dvd(或blu ray喇!)

Donald Kwan said...

aulina: blu ray...新科技, 未試過添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