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太太去服役

來自今天的都市日報, 有葉太與陳太言論對照表。

陳太

民主追求:
被批忽然民主

參選決心:
被泛民多番遊說

參選原因:
推動雙普選及良好管治

民主之戰:
民主前途關鍵的一刻

中央關係:
沒直接溝通, 中央不了解我為人

08年立法會選舉:
會留給第二梯隊

普選:
支持2012年雙普選, 但有空間討論


葉太

民主追求:
前年在美國進修時已立志實踐民主選舉

參選決心:
兩年前已決心, 並非心血來潮

參選原因:
是歷史契機, 絕對無意投機

民主之戰:
不是民主與非民主之戰

中央關係:
與中央溝通沒問題

08年立法會選舉:
明年也會參選

普選:
支持2012年雙普選原則, 但要有市民共識及中央接受



這一場世紀選舉, 令我想起約6、7年前宇多田光及濱崎步兩大歌姬同日出大碟, 成為日本全國話題, 大家爭相猜估哪位歌姬CD的首週銷量會多些, ORICON的No.1會是哪一張大碟?

就當時我在東京HMV的現場實況所見, 很多人也是同時買下兩枚的。

結果誰的較好賣一些我也忘記了, 只記得雙雙在首週賣過200萬, 齊齊打破她們的個人紀錄。

今次的世紀投票不可能出現一人可以投下兩票。兩個只能活一個。

雖然很多商家以至市民, 都很明白爭取民主要緊, 但以香港這個90%是以經濟主導的地區, 不可以出現太多反對中央政府的人來妨礙一些政府運作。不過以牌面論, 陳太的勝數仍應是會大一些, 勝出似是理所當然。

相反, 葉太就是得票較低, 今次的"站出來", 也應會累積了一批支持者。若08年再參選的話, 也應沒有問題地順利入局。

結果怎樣, 對葉太個人來說也是贏了這一仗。

反而陳太, 膚淺的我看不到她個人方面有什麼益處, 所以我很相信她今次"站出來", 應該也是為整個社會民主政制發展而行的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她們一同參選應該是一早有默契的
現在互惠互利,有話題,有noise........

情况如梁生同曾生選特首一樣

Anonymous said...

我其實不支持陳太參選, 抬高了葉劉.

Donald Kwan said...

C人:

互惠互利...是呀, 不過我終於覺得無論結果怎樣, 葉太得益還是比陳太的多很多 ...... 陳太勝出入局, 一個唔覺意她坐了在長毛及大班中間 ... 感覺始終有點奇怪 :P

UNCLE RAY:

你也對。若泛民邀不到陳太上陣, 也是沒人夠班硬碰葉太的... 除非陳太又再反口參加08年立法局選舉, 否則陳太勝出也只是今次贏得一席, 長遠來說對泛民幫助不大。

今次葉太已因陳太上陣決一高下而上了神枱位, 換個層面去看, 其實葉太已贏了。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