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上升233%的投資工具

"冇懶人"課程的同學有數人也是在金融機構打滾, 聚在一起自然談及海嘯的影響。大家心知肚明, 縱使客人有各式各樣機制的保障, 可令自己資產以至飯碗可升亦可跌的事件卻仍是會隨時會在24小時內突然發生。

包括自己在內的不少投資者朋友有帳面大幅損失, 心痛心痛;母親大人去銀行做定期存款卻又一次再一次不聽我老人言買完又買入各類投資產品, 又一次再一次大幅帳面損失, 冇眼睇冇眼睇。

事實放了在眼前, 目下還是應當找對策方案去解決。可能有意見會說什麼也是跌, 怎辦呢? 其實結構簡單的非結構性投資產品中, 也有可作對沖的工具的, 多留意市場必定可以找到, 不一定是現金。

已跌了5/6/7成, 是斬纜還是持有呢? 我想要個案by個案, 目標by目標, 工具by工具的去看。

我對某些個案有一個看法。假設投資者以$100去買入XYZ, 而XYZ的帳面價值已下降50%, 而投資者只是希望在某個短暫期限內歸本取回$100, 那就要看看手頭上的只餘下價值$50 的XYZ在期限到臨前, 能否上升100%;若已下跌70%, $30的XYZ則要有能力上升233%才能歸本。

究竟, 有那些投資工具會在某段短暫期間內上升100%甚至233%呢????? 我想以現在地球人的信心, 很難會有非高風險的方法吧。

事實已是事實, 選擇死守的話, 便需研究研究投資工具的未來前景。可能低放售後再低買入未來有前景一點的ABC也是減少損失的機遇也說不定。

世倩格局已有大變, 大英帝國救市方案成功穩定民心卻又一步重創帝國實力, 我擔心2012倫敦奧運選手村沒有著落; 金磚四國中的其中一專題基金要被暫停贖回, 金磚已不再金尊;經濟衰退需求下降, 石油及某些商品可以炒高幅度有限......就算是長線投資, 整個策略也要重新執位。

這是最壞的年代, 亦可以是最好的年代。

話說回來, 現今最應該做的事是, 上班時要把份內甚至份外的工作做做做好好好..... 可能人人可以開開心心繼續上班已比短期毫賺233%更幸福。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