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朋友間小圈子08十大新聞回顧(建議提名)

朋友們昨夜酒後說要選選08十大新聞回顧, 作作小圈子的年度總結, 我建議以下的21個提名......



兩個好媽媽 (Mom Mummum Mom)
朋友甲嫁個有錢人住半山又生了小嬰孩, 生活100%轉變, 放假日子弄兒為樂, 昔日沉迷美少年漫畫砌砌樂高的女生搖身一變一個好媽媽; 朋友乙自生小孩後沒有進過電影院, 人生目標也變得截然不一樣。看著二人抱著小生命齊談BB經, 令人忽然感嘆, 我們也長大了。

大圍站的日與夜 (The Way I Am)
朋友甲自身體康復後, 深居簡出調理身體, 每星期與主的約會也從港島半山之腳移至大圍的小山之嶺。學會感恩的日子是有福的。

保持通爽 (Cleaned)
朋友甲有潔癖, 穿街外衣的不可上他的床, 從來沒有在自己的床上跟別人做過愛, 最緊要是把自己的所有渠道保持通爽。

有條薑絲暗戀你 (The Ginger Who Admires You)
朋友甲暗戀朋友乙, 朋友乙又另心有所屬。朋友們努力鼓勵朋友甲向朋友乙告白, 最重要是告訴對方有條薑絲暗戀你, 對方回應是怎麼樣也起碼儘了自己要付出的努力, 不枉此生。

我不賣帳, 我有子宮 (True Woman Not For Sale)
朋友甲被精神分裂的神經上司困擾年多, 決定離開工作了超過10年的藝能路與貝貝圍。身為有子宮的都市女性堅決保持應有尊嚴, 在海嘯大浪淹至之際投身全職環遊世界, 轉轉功能組別。

碰壁 (Red Piss)
傳說中, 有朋友甲被捲入懷疑貪污醜聞........ 內情不知, 只是忽然買車買樓的確耐人尋味。劇情發展至一半要下回分解, 不知下集《碰壁-決戰階下》上映有沒有期呢?

非伶勿擾 (If You Are the O)
今年新人王熱門朋友甲外號吖吖吖, 一心熱望自己能成為一代戲劇女王, Year to Date身邊多次出現傳奇人物, 在踏入深秋之際遇上百年一遇的驚世未了情, 成為一時佳話。

大Ho Deal之女(Lady Ho and Papa Deal)
自稱"口碑"載道的朋友甲, 不斷推銷自己Ho Deal, 但又嘆息自己沒有結好的良緣, 愛一個走一個..... 口碑救不了票房。 (原名為《烈女當空(High Deal) 》, 經當事人朋友甲惡勢力要求改劇本改戲名干預創作自由之下不得不改...hehe)

28宜嫁(28 Inches)
一棵恨嫁的心, 朋友甲決心把腰圍減至28吋, 認為28是一個宜嫁的幸運數字。

北街理髮師 (Sweety Toy: The Macho Barber of Northern Street)
另一熱門新人王大隻朋友甲, 來自國境之南的香江之北, 一出道便廣泛備受注目, 年末跟朋友乙在中古丙丁店跟一眾友人拍攝了一輯又一輯的"渺渺"沙龍, 在友朋之間留下深刻印象。

內地港女 (La gooine)
隻身從港到東方明珠塔辦事多年, 內地港女朋友甲在港威力依然勢大, 每次回來出場也彷如太后駕臨, 崇拜者眾。朋友甲地位絲毫沒被後浪淹沒。

F之單章‧寂寞的3天 (F change the world)
朋友甲跟朋友乙相約到北海道感受國境之北的浪漫情懷, 朋友甲先行獨自上路大玩自拍, 照片被沖晒出來後被各界論斷為照片處處流露出寂寞之情。當時人雖極力否認, 但又自行安排寂寞北海道照片大投票....... 朋友甲改變了整個世界。

旺角七號 (MK No.7)
傳說中的雙層孖寶店舖聽說很受歡迎, 朋友甲經常老遠從港島之西越洋而來找尋心中所好。

二萬蚊攞命奇課(No Class For Old Men)
朋友甲在接近花甲之年忽然興起, 走到學院學習中國千年寶藏的中醫學....... 噢, 原來教科書全是自己看不懂的簡體字....... 合演者有蒙括。

極速愛啤酒(Speed Drinker)
萬事曉的朋友甲收埋自己多時, 原因不明近月不斷狂相約大家結伴外出喝酒精液體....... 可能跟朋友甲把所有與他曾在關連的人物會出現的地方視為鬼地方有關......

黑面之神(The Dark Night)
傳說中, 朋友甲到健身工房時遇上朋友只會黑面, 不愛打招呼...... 原因耐人尋味。

情迷沙巴燶娜(Vivi Christina Sabahloner)
在聖誕派對的奇聞, 一直跟朋友乙拍拖的朋友丙, 被大會主持問到尖銳問題, 朋友丙的答案說出了驚世之聞----要選也只會選朋友甲..... 據聞他仨即將會一起到沙巴登山探月摘星, 劇情一如一場珠光好戲。

GRL唱碟離奇失竊案(Lost After Buying)
朋友甲經常買碟又唔見碟, 可能是被有人偷去, 有可能是一借不返, 有可能是老人痴呆其實沒有買過......

戀愛停轉日(The Day The Love Stood Still)
朋友甲一直口是心非恨拍拖, 卻天天上映戀愛停轉日, 眼見偶像乾塘美人也能永結同心, 內心實在非常忐忑不安, 不住隔著個太空祈求自己的K先生出現, 給自己一個重轉日。

神探一辦靈 容疑者Fの変身(Suspect F)
朋友甲喜歡演戲(他說他的同事如是說他....), 外號一辦靈, 一辦就知靈。

由龍變鳯 (Look for a Drink)
位於蓮花宮的小小店舖竟成朋友之間週末平日的聚腳處, 五方會談完成歷史性任務後又成為朋友甲及朋友乙的慶生之地, 酒女朋友丙更是每晚必至。不到此處八卦不到朋友一辦靈、或由龍變鳯的最新奇聞。

16 comments:

陳娃 said...

大多朋友甲朋友乙 .. 有d混淆tim.
好似來來去去都係同一個人./ 又好似係唔同人..

Gary Lam said...

家下都係初部表態啫.
真正既提名名單同 synopsis 應該要遲吓先會有
如果大家仲有咩野係 for your consideration 既
不如一次過講啦...
我覺得仲有既...

F4 said...

幾時有得投票?
好似好好睇咁...
會有最佳男女主角提名嗎?

John To said...

《大Hodeal之女》應該好好睇! 女主角Hodeal女應該可以攞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或者專業精神獎。

Anonymous said...

有人多項提明...全年最佳表演者應有佢份

Anonymous said...

I will vote for F4 for both 最佳男 and 女主角!

Anonymous said...

好精彩呀!原來上年有咁多好戲, 我只睇過幾齣咋!

Donald Kwan said...

WWW:

呢度的朋友甲係21個人嚟架

Donald Kwan said...

gary lam:

等緊你的建議提名呀.

Donald Kwan said...

JOHN TO:

呢個係建議提名, "大HO DEAL之女"能否入圍提名, 都要睇有冇觀眾支持架....

Donald Kwan said...

666,

唔係諗太多, 呢度係21個朋友甲嚟....

Donald Kwan said...

F4,

不如你諗諗男女主角的提名名單吖....

Donald Kwan said...

匿名:

依家未有男女主角的提名建議... 不如你搞搞

Donald Kwan said...

朱朋,

呢個係建議提名, 可能有更多更精彩的要由其他提名人建議出嚟....

F4 said...

其實好多都唔關我事的.
我已經退出江湖啦...

John To said...

又打收山牌呀你? 頒個金針獎比你好唔好?!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