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4

Song of the Yearsssss

早數天說古巨基的〈愛得太遲〉可能是Song of the Year 2006, 未到最後不會曉得定案是啥。

我選Song/Album of the Year是由1991年開始, 正式踏進社會的那一年。以下是我於當年華語歌曲的選擇, 排行實際上是有首20名, 我只列出最愛的選擇........回望過去自己的喜愛, 有點冷。

1991年度
Song of the Year: 男兒當自強(林子祥)
Album of the Year: 野花(林憶蓮)

1992年度
Song of the Year: 容易受傷的女人(王靖雯)
Album of the Year: 真情流露(張學友)


1993年度
Song of the Year: 把悲傷留給自己(陳昇)
Album of the Year: 不如重新開始(林憶蓮)


1994年度
Song of the Year: 不再讓你孤單(陳昇)
Album of the Year: 風箏(陳昇)


1995年度
Song of the Year: 完全因你(彭羚)
Album of the Year: 菲靡靡之音(王菲)


1996年度
Song of the Year: 哭(林憶蓮)
Album of the Year: 放不低(鄭秀文)


1997年度
Song of the Year: 愛是永恆(張學友)
Album of the Year: 姊妹(張惠妹)


98年至00年因住地不在港。雖然回來後也對一些好歌很有感覺, 但為公平, 這三年的選擇從缺。

回港後再沒有像少年時每年嚴選排行...以下選擇只憑記憶。

2001年度
Song of the Year: 痛愛(容祖兒)
Album of the Year: Miriam(楊千嬅)

2002年度
Song of the Year: 水花四濺(何韻詩)
Album of the Year: 楊千嬅上半場(楊千嬅)


2003年度
Song of the Year: -----
沒有打動我的歌曲
Album of the Year: ----- 沒有打動我的大碟

2004年度
Song of the Year: -----
沒有打動我的歌曲
Album of the Year: ----- 沒有打動我的大碟

2005年度
Song of the Year: 勞斯‧萊斯(何韻詩)
Album of the Year: 梁祝下世傳奇(何韻詩)


從日本回港後, 發覺本地流行曲其實是很難入耳....Melody編曲差不多首首也一樣, 水準跟在日本日聽夜聽的很大相差.....但這樣比較卻又很不公平。

人大了, 對買CD的熱誠漸退, 昔日月買20只CD的日子只是得啖笑, 根本很多買了回來也沒有好好地欣賞過。

當然, 不聽過又怎能作全面選擇呢。網上聽方便多, 但消失了的欲望難追返。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