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第一個整天的工作

自從離開Winterthur這五個多月來, 今天可算是第一個整天的工作。

期間也幹過了寵物雜誌(4個半月)及某大銀行(兩星期), 但前者屬半休息半試錬, 後者則打從入職前已訂下限期(入職後更發現不應久留)。這兩份工作, 也是人生工作時期最短的兩段日子。

舊同事們聽見我有新工作很興奮, 說Donald終於也玩夠正式重新上路。我說我這半年來, 依據書面上的日期, 我的工作只有重疊不曾出現空檔。

今天, 久違了充滿幹勁的上班, 一分一秒也很充實。工作模式是昔日不曾嘗過的, 有點怎辦才最能夠達成目標呢......的感覺, 而我需要的正是這樣的難度、這樣的挑戰感。我原來就是受不了同樣的事重重覆覆地去幹。

其實每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又或是每一個面試, 每每令自己發覺自身不足之處, 這是一個極大的推動力來鞭策邁步向上。當一切變得滿足熟練時, 又是危機即將來臨的一刻, 就如投資市場或經濟大氣候一樣。

新工作要用上日語, 也是自6年前從東京回香港後首份工作需要這項技能。

"學了日語不使用不會很浪費嗎?" , 這6年來被問及次數不下百次。我的答案每次也大約是, "學懂了的知識便是自己的, 永不會浪費, 人生不是有很多時候需要把學曉的一次過拿出來的" ........相信未來又會被多番問及類似"你考了投資/保險牌, 又不去幹相關工作, 不是很浪費嗎?"等的關心問題.......

我相信自己的回答會變化不大。

9 comments:

littleoslo said...

充滿衝勁上班或上學是讓人非常愉快,祝你更進一步。

Anonymous said...

加油喔

Donald Kwan said...

littleoslo & Ben,

多謝鼓勵呀.

Anonymous said...

想問你日語讀到第幾級?

Donald Kwan said...

9-up,

早於數年前已考取了一級.

但一級合格後, 自己仍是覺其實水準很差, 不使用便會很快忘記, 所以當年決定多留在東京兩年訓練自己的日語表逹及聽解能力. 你也在考嗎?

Anonymous said...

呀, 你去了那日本公司....加油

Anonymous said...

很耐之前考了4級,跟著住讀到3級時掉低了,現在想pick up 返

Donald Kwan said...

c人,

是呀, 這工作很需要落力主動, 暫時冇人guide住, 可以自由發揮, 看很多書很多文件學習中.

Donald Kwan said...

9-UP,

4級及3級的內容, 學習時大部份是要死記的, 努力吧.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