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

追趕跑跳碰

工作是一種享受, 一向也是這樣。

踏入社會15年以來, 暑期工、正職、兼職、部頭工作..........若大劃分的話也應能數出10樣以上性質的職種。無論是那一類種的工作, 上班的每一天也是充滿期待的, 因為每天也有只有我才能完成的任務。而若連續數星期出現回公司厭煩狀況, 也就是說到了時候要作出改變。

天生適應力強, 無論大小的改變也沒有什麼可怕。細想過對青春最是無悔的路, 踏出了第一步便勇往直前便是。反正不到離世那天, 也不能得出"決定"是錯或對的定案(論據可參照Gwyneth Paltrow主演的《Sliding Doors 緣份兩面睇》(1998), 世事無絕對!)。

離開之前的工作單位, 老實說實在是一個痛心的決定。畢竟一生人至今除了當年學習日本語外, 從未花了這麼多的心機、付出了這麼多的精神去完成一件「事」, 而當中還包含了許多的承諾及責任。

學會了待人相處交心之道, 學習了銷售是要用「心」來將心比己, 學曉了「相信自己能便一定能」這個不二鐡律, 學識了「成功」與「挫敗」連環爆發的心理身理應變策略, 學懂了「追求安穩」只會令自己漸漸失去競爭生存力這個道理;唯一的遺憾是......管理"人"這門高深藝術, 我真的未能好好掌握發揮, 雖然老闆們已很努力教導。可能我的心真的未夠成熟當這個職務。

三年間, 除了在東京的4天, 台北的2天, 北京的4天外, 腦袋是從沒有一天真正的假期。總括來說, 經了一事長了十智, 外表樣貌亦同時長大老化了8至10年。

本想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但有趣的任務突然出現, 全盤計劃180度反轉。

現在雖然每天如常的上班、出走、找客、見人、老闆問進度......etc, 就像回復到三年前的光景, 然而一切也已變得輕鬆自在。雖然自成一格的自創"殺手鐧"已不通用, 路向需要重新摸索。

暫時不會再給自己過份的壓力, 我想以後也不會再以"打工仔"心態作生存之本。原來工作也是放假休息的一種模式, 對自己性格取向的明瞭又跨進一大步。

就在這個悠長假期, 讓腦袋休息的同時, 在小咪小狗陪伴下邊享受邊學習吧。要起程時自然萬應俱備。

生活, 原應該就是享受著每一分每一秒, 無論是上班還是下海時。

只要還不是行動不自如腦筋不清醒, 我想還是會繼續追趕跑跳碰下去。





咪汪誌記
~~~~~~~~~~~



新新工作任務是每天探探小貓小狗,
看看他們現在吃什麼、穿什麼、玩什麼,
繼之替他們的周邊用品服務大力推廣。
家中雖有小咪三隻, 小狗兩隻,
直至此刻才得知寵物用品市場已發展得這麼廣闊亮麗、應有盡有。



~~~~~~~~~~~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