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7

水位139米




上星期天跟一群友人到深圳逛吃買, 又到了新開張的位於少年宮附近的書城, 沒啥特別。買了劉嘉玲金馬獎提名的電影《好奇害死貓》DVD(2006, 中國內地);亦買下5本書, 4本是跟工作有關的"工具書", 另一本是王以培著作《水位139米》。

王以培是可說是一位旅行家兼攝影家兼作家, 自2001年開始便每年數度到三峽旅行, 《水位139米》是他三峽系列的第三本(其餘兩本是《白帝城》及《三峽記憶》), 寫及攝他於2004年2月至5月在三峽所見的小城小事。

看過賈梓柯電影《三峽好人》(2006)後, 很想多一點知道三峽工程為當地眾多住民及歷史文物所帶來的影響, 發現了這本以日記形式寫下及攝下那地的一些感覺與回憶, 便買了下來。

書雖還沒有閱畢, 但感覺良好。同時, 亦教我很想再一次進電影院看情感滿溢的傑作《三峽好人》。

關於"三峽工程"的點點背景, 可參照「三峽工程:時代巨輪下的無奈」。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