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貓三昧



上星期六約會的另一方遲到, 不幸地約會地點在銅鑼灣, 預算以外的額外破費又是必然。結果我走進崇光百貨11/F的旭屋/皇冠書店, 買下了三本台灣翻譯的日本漫畫, 漫畫名是【貓三昧】。

作者是一位女性, 家中除了有兩個女兒、還先後出現過20多隻貓(最高峰時是10隻咪同一屋簷下)、3隻狗。因漫畫原是刊載於某貓月刊中的連載, 三部單行本的內容是橫跨20多年的某一家庭裡的貓咪日誌。其中每當有咪BB加入大家庭時固然看得開心, 而看著曾於數十章中出現過的貓兒因年老、意外、疾病等原因而從漫畫中消失, 身為讀者的我亦心裡揚起了難過的一痛。

如果家中有養貓的, 我想會看得特別投入(一如看【What's Michael】);每當讀到一些跟似曾相識甚至是跟家中三千金一模一樣的情況、行為、舉動時, 笑聲還是按捺不住由內心湧了出來。

我笑得特別開懷歡暢的情節, 剛巧不是在巴士上, 便是在地鐡裡, 不過可能家中有貓的朋友們才會明白...如眾貓一咪一角的進佔你的床枕被, 弄至你動彈不得睡夢中抽根....又是電話響, 但家中每位成員(人類)也被貓兒坐著大腿、胸膛..etc., 總有理由任電話鈴聲長響....不知為何, 家中寵兒的名字總會在不知不覺間漸漸起變化(例:咪→咪豬→咪gee→妙芝...變成一個人名, 還要給她加上姓氏), 令至每次到寵物診所時也要為她們更改記錄上的名字....生活趣事多不勝數。

看畢人家的三本非常感人開懷貓咪誌記, 自己也決定要記錄一下家中三千金的一些點滴。




*************************************




我家三千金


















家中皇太后--妙芝, 6歲, 女生。

曾當流浪貓及被作絕育手術, 初加入我們家時性情暴躁, 常咬人及發脾四。三年前兩小"瘟神"出現後突然母性大發, 變得高貴大方, 温文有禮。 過往平均一天咬人10次, 現今已大幅下降至1次, 另外9次改為咬兩隻小"瘟神"。




傻頭兒--小bu, 3歲, 女生。

是金仔的孖生姐姐, 非常喜歡人(但怕陌生人), 但不愛被人抱;熱愛說話, 日"咪~"夜"咪~", 你跟她說一句, 她回你五句;又是一位大食狂, 有鬆肉大肚腩。別名肥bu, bubu, 肥嘢, 肥肚...etc.。





神經質的金仔, 3歲, 女生。

自小體弱及神經質, 不喜歡跟人玩, 非常有"我是貓, 你是人, 除了餵我吃時, 便應該河水不犯井水"的貓生宗旨。曾試過多次發羊吊, 要定期吃藥。經常跟著及打擾妙芝, 廿分煩氣, 令貓芝按捺不住皇太后大反擊, 弄至家嘈無寧日。





近看, 貓咪像麵包超人, 福相肥面貓 x 2。










小bu靜下來是其實很是可愛, 如果每次可以抱她久一點便更好。










天氣轉冷。三團咪球。 只有冬天才可以看見她們三母女一起睡覺的景象。










要三隻貓同時對著鏡頭笑, 非常高難度, 這幅照片我拍了超過5分鐘才完事。 金仔又是貼緊著妙芝, 反而小bu傻頭傻腦, 行事卻非常獨立。










*想看昨天晚上拍攝的所有精彩靚貓相, 可以按這裡。*


後記1:

有時會想, 家中三千金已長大成貓, 無論各方面還有空間收養多兩個咪BB。可以相量相量。



後記2:

新一期【Animalia】經已出版, 同道中人可以問我, 又或是銅鑼灣/旺角區有很多上樓Cafe或寵物用品/服務公司也能免費索取。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