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大地震

前兩天, 跟我居所相隔一條彌敦道的麥小姐跟我說有地震, 整條街也滿佈了從家跑出來驚慌的人們(見小地震)....當時我對麥小姐說只是小地震而已, 不必驚慌得那個樣子。雖然當時我心裡也算著, 香港的是3.5級, 那台灣那邊的沒有7級也有6級, 不然相隔一段不短距離的香港也會震出這個萬人驚恐的樣子來。

第二天, 家中不能上網, 回公司Check不到e-mail, 後來才知道...哦...原來如此...那只有忍耐與等待好了。

不能靈活上網, 整公司的同事也顯得身心不自然, 不能聚精工作, 剛巧同事E因工作需要買了大量八卦周刊, 正好替大家找著一個"消閒好去處"。望著久別了的"便利"封面, 售價港幣$5!!???? 色情電話網站廣告...嘩...我脫節了;再翻一翻8周刊, "做乜??!!!', 面前的是一段又一段想想也知道是假的娛樂圈新聞....我接受不了。

生活中沒有了互聯網, 已成了不可能的事實。雖然10年前的1996年, 家中還沒有安裝電腦, 日子還是這樣過。

台灣的災難給了當地人民痛苦的經歷, 而周邊地區人們的日常生活也受到大大的影響, 我又想到那一句, 人....的確渺少得很。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