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這三天裡的八件事

1)一向算是樂天的我, 近日遇上的煩惱確是不少, 亦相信總有其解決的方法。問題全給放於枱上, 給自己一個好好機會去面對, 是時候好好整理及解決。雖有著各種的原因, 但弄成這個樣子還是自己的或錯或對的決定, 絕對樂意承擔。

2)經濟市道看似好轉, 但身邊不少人也陷入失業危機, 萬惡窮為首。看著一個又一個悲觀的他她他嘆氣又嘆氣, 其實也不是樂事...

3)媽媽即將退休, 非常悲觀地希望我可以介紹一點義工組織讓她參加打發未來的空餘時間。但我提議的各類個人及團體活動她也不喜歡, 不知怎樣才能令一個萬事悲觀的人開心。

4)工作關係接觸到不同階層的大小商人, 漸漸累積了點點做生意的策略。但這個議題永遠沒有學成的一天, 世事總在變, 腦筋永遠要運轉。

5)左走走右跑跑, 突然發覺自己每天帶著在街上走逛的公事包裡, 竟然放著跟4間公司有關的各類文件;每通電話, 打出的總有不同的身份及開場白, 接來的亦要即時考考即時反應變臉換身份。為將來奔波, 也是想多賺一點錢...

6)收到一通聽後教人破口大駡大發震霆的來電......自己一向以"多一位朋友‧少一位敵人"的處世態度生存, 能忍則忍, 心裡動火也只會面色下沉, 既不動手也不動口。這個來電竟能令我大動肝火, 出口反擊, 可以想像對方的說話有多麼的難入耳。大聲說的不代表是對的, 大聲說的不會讓它們變為事實......人格受辱是自己底線, 必出反擊。想想, 人生中這般的旁若無人"全情投入"忘我地動怒, 其實也只有數次....

7)找工作時永遠覺得自己所懂得的所擁有的很少, 要一步一步不斷進修才是。

8)一通又一通的來電, 別人的煩惱事全找到我的頭上, 連續兩天深夜12時在家樓下手機裡談了個多小時...手機電池快要報銷。



原來就是自己樂觀, 身邊人物全是悲觀的也會帶來很大負面影響。

人生心情可嘗沒有起跌, 未來日子總有驕陽。給自己亦給友人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樂觀一點就是讓腦筋也不要一動,省下來悲嘆一下。

Anonymous said...

你媽用唔用電腦架

可以學下金婆婆同pinky嫲嫲一樣寫blog

Donald Kwan said...

小奧,

煩惱事十常八九, 只是一下子來到自己身邊, 亦只可以說是一個好好挑戰自己的時候...

ben,

我都叫佢上下電腦班, 會知多世界好多事, 又唔會覺得跟世界脫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