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天安門廣場開放


沒有立場。

西方世界所拍攝的無線亞視新聞片段......
西方世界拍攝的電影紀錄片《天安門 The Gate of Heavenly Peace》......

兩者讓我看到的同是18年前
今日前後日子都城裡發生的事件,
為何會有這樣不同的詮釋。

我不在現場, 我不懂對錯。

你有你苦衷, 他有他理由。

沒有立場。

只是覺得經過18年, 世界變了許多, 中國變了許多, 北京變了許多, 香港變了許多, 鏡頭畫面上曾出現過的面孔變了許多, 我自己也變了許多。希望各單位也是在進步中。

只是一些人18年前曾為自己的理想付出過, 付出的可能很大。
值得不值得, 是黑還是白, 這個日子還是應好好紀念。

那一年的那一天, 我16歲。
數天後, 一位好朋友逝去。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