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沒有常在街的日子(二)

第54日 晴

若工作不是常在街的話, 上班的其中一個煩惱, 也必定離不開辦公室的人事關係。對外的煩惱在外, 對內的懊惱就必定在前後左右。

其實自己一向在工作上也是主張和平共處的, 就是心裡有點不滿也只會放於心裡頭作為一個警惕小心防備, 很少表露於人前(對長氣的人有點例外, 急性子嘛)。

看別人時喜歡同時發掘對方的優點及缺點, 好的吸收壞的作教材 。若真的出現了一位讓我忍不住要把不滿說出口的人, 那人基本上也差不多必定是"人民公敵", 那一刻不是將來也會是。連對我也會作出底線挑釁的, 對他人也好不了那裡。

那些人基本上不是壞人, 只是性格大多是多從自己出發, 少為別人著想。想想看, 老是投訴公司對自己不好的人, 大多是對公司付出不夠多的人, 放諸整個社會亦然。

最近的公司亦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

作為公司元老份子, 老是負面地說公司的不好、對任何人的任何建議也是萬般挑剔、任何問題出現了就首先會找附近一位同事作責罵對象(無論是誰錯或那件事根本就不是一件錯的事)、"那樣是行不通...""這個是徒浪費..."卻沒有更有建設性的提議、晦氣話有骨話每日聽兩三次。

這樣的工作環境, 老實說不算好受。

獅子座, 底線是不可不被尊重。昔日的上司老闆們, 也會尊重我是一個幫手一個同事一個朋友一個人。多年的工作, 感到得不到應有的尊重也只有四次, 剛巧的是對方全是女性, 而且是自己的上司。前路有我想要的必會忍, 相反的便會關係盡量良好地輕輕離去。(那四位中有兩位還有聯絡, 也不久便會找我幫忙幹活)

今次的不同, 對方雖同是女性, 卻不是我的上司。忍耐並不是怕她的老鼠, 卻是為了顧全大局著想 。因若我只是一句的反駁, 便足以令公司的其他同事、負責清潔的、收速遞的、蒸餾水公司接線的, 通通也要一整天的活受罪。

實在不想自己的那些虛無的一時自尊, 而令其他人不明不白的心情下沉。

9 comments:

小臭 said...

職業女性係一個好惡搞既品種, 要小心處理, 必要時避之則吉。

Anonymous said...

很多女工友的必殺技就係得"串"進尺.. ..

Donald Kwan said...

MANFRED & 光.軍:

我跟女同事是可以很談得來, 每間公司最要好關係的, 通常也是女同事。只是不知何解, 我遇上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沒有只不尊重我的出現過), 又是以女性為多而已。

想一想, 她們分別是未婚、離婚或人家老公的情婦.......若有一段愛情或身邊有個人的話, 可能她們對別人的態度會好一點.

Anonymous said...

我對人好好喎, 冇失調

Donald Kwan said...

c人,

乜原來你做咗人家的情婦咩??

Anonymous said...

關事咩, 我收山咗好多年啦

Donald Kwan said...

C人,

嘩, 你咁都叫收咗山??!!

Anonymous said...

"老是投訴公司對自己不好的人, 大多是對公司付出不夠多的人",這句很認同,我最最最怕呢種人,間間公司都會有..但我覺得佢又要怨但又要做,某程度上公司對佢有一定益處....所以我係唔會理呢0的人....

Donald Kwan said...

arohamibo,

"老是投訴公司對自己不好的人, 大多是對公司付出不夠多的人"...這種人真的在哪一間公司也是存在的......其實老是對社會、對政府心存龐大不滿的, 其實也多是對整個社會沒有多大貢獻的人。

所以"扶貧"嘛, 真正需要的人其實不多...所謂的"窮人"在得不到幫助, 自會努力去找工作, 政府怎樣努力, 到頭來只會換來更多不斷的需索而已。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