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獅子月

新工作開始了已一個月, 充滿挑戰性。

合共面試3次。其中1天扮病, 1天扮見客(被舊日本老闆查出我出師無名被扣了半天工資), 另有1天是從廣州即日來回出差, 晚上8時多趕及回到九龍面試......也前後交了兩份(似是而非的)計劃書。20多人最後變成我一人, 機會來得不易, 所以要好好珍惜....... 又回到世界上其中一個最考功夫、最不易為的行業。

重返理財策劃這個行業也一直是自己其中一個欲從的方向(不懂從政亦不會向演藝界發展, 但亦發覺不到會有更有趣的工作了...), 但若工作性質同是跟往幹過的的一模一樣, 那便需要遇上一位很強的上級才能解決到我昔日解決不了所面對的永恆問題。

現在的崗位有點相同又很大的不同。中層的管理, 面對著一群平均自主力很低、沒有承擔力的同事, 怎樣威迫利誘他們發出自我推動力, 是現今的一大任務。

若最終能令2/3的他們自發地成功, 我想自己以後也沒有什麼是可以被難倒......

年半間考了多個試, 掛的牌照比以往舊公司的還要多了幾個。換句話說, 部份產品知識也要重頭學習。

老細也明說暗語地鼓勵有空出外跑跑數...... 沒法子, 暫時不能, 待主要任務上了軌道後吧。

管理自己已從來不易, 管理懶散又各有奇怪主張的一群人更難, 揍仔揍女揍阿哥揍阿姐, 同時亦要管理需要猜其話裡心意的上司...... 同事面談、新人面試、還有寫報告寫計劃書預備教學材料搞活動搞講座搞推廣計預算...... 每一天眨眼又天黑...... 有部份可以活用經驗, 更多是邊學邊做.....

要經常度橋用腦, 所以又開始失眠, 要重拾晚間去運動的習慣。減壓又令自己更易入睡。

在這行業過這種生活還是自己喜歡的, 常面對著不同人亦需要不斷手口腦並用, 感覺每天也活著。HEA了一年半, 重新上路。

沒法子, 自己是獅子座+肖老鼠+九型人格的第三類型人..... 就是這樣子的生活才覺得充充實實。

會盡力做得好, 會加油加油! 相信能便能。


P.S. 剛收到一位今天令我少許失望的同事仔SMS...... 也好, 起碼他知道我是付出了, 努力也沒有完全白費。

1 comment:

casper said...

我個果個朋友仔都係獅子座同九型人格的第三類型人! :p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