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期待北京的藍天白雲

奧運過後, 一如以往也有失落感。

整個北京奧運17天, 就是待在家中看, 也有如親身感受一樣。火炬熄滅的一刻, 確是有點哪一天再可相見的感覺。整個閉幕式悶hea的開心派對, 已比以往的好看。

國際奧委會在每一屆的完結後也說該屆是歷年來最好最完美的....etc., 所以可以不理會。 但以我觀奧20年以來, (可能有點)偏心地說句, 這一屆真的很完美太壯麗。中國金牌第一, 美國破獎牌數量紀錄(不計自己做東道及東歐集體杯葛的那幾屆), 英國100年來贏最多獎牌數量的一次.......牙買加蒙古肯雅印度等體育小國也有值得自豪的豐收...... 還有鳥巢、水立方及5位福娃.......um.....又可能有點偏心的一句, 也比以住的值得紀念討人歡心。

期間也有點開幕式"造假"之類的超級無聊痴上腦指摘, 但出自「愛國憤青」及「恨國憤青」的不公平說話可以不用理會。

看似可能真的有問題的, 是體操隊年齡的問題。也希望只是一場誤會。實力已是有目共睹, 若是真的未夠資格用假資料報名, 認錯受罰便是。金牌獎牌寧可不要, 規距就是規距, 正如中央政府呼籲外國人在中國要遵守中國法律一樣。

今天看報章, 頭數版也是閉幕式及成績單等; 而社論及不少散文, 也談及北京及中國在盛事後的何去何從。

這也是我關心的問題。花了億億聲人民幣建設的基建項目我不擔心, 日後自會為北京人民帶來不少方便, 而為盛世景象而"造"用來的藍天白雲及清新空氣呢?

2年前初到北京遊, 雖然差不多款款美食也不合自己胃口, 但地方卻是喜歡得很。四周走走走, 一股好像回到故鄉般的興奮。 唯一的遺憾, 就是空氣真的差得要緊。

希望再到北京遊時, 可以感受清新的空氣, 同時我亦可以隨時隨地連接上這個Leisure Blog便好了。

播訪自由...... 給他們吧, 基本上沒有什麼是不能示人, 給西方國家看看中國除人多好辦事外, 其實也是一個很普通的發展中國家, 很多地方還有成長空間, 離稱霸世界距離很遠(又有誰不愛面子, 但中國人暫時的野心應該不在止, 只是百多年積弱, 現在可以做好些便做好一點而已), 實在不用這樣恐懼。

言論自由...... 讓他們說吧, 有實力也不用怕。有建設性的便吸納收己用, 又是偏見瘋語的可以不用理會。

這個國家就是現在有萬般不好, 我還是看到很多足以叫人自豪的地方, 就是有信心她會一步一步好起來。

路漫長。前面的路無論是怎樣, 一起走下去吧。

1 comment:

小臭 said...

就是喔.只要想想一百年前的中國是怎樣的,就會覺得現在的成就其實非常了不起.沒有其他國家在這段期間曾經衰得咁徹底,到而家又爬得番起身!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