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續‧五月五雜事

1. 因為廣告裡安室奈美惠的魅力太厲害, 自己也忍不住試用VS閃鑽系列...... 果然, 一整天秀髮也散發出閃耀的鑽石光芒。

2. 印度大選國大黨勝出後SENSEX狂升2000點即17點幾%, 「JAI HO」不只替政黨贏了大選, 還令外資又再重臨狂炒文明古國, 威力也蠻厲害......

3. 報了名學習西班牙語, 其實是人生第三次報名學語言。第一次學習日語都算長情學到尾; 第二次學普通話, 發覺自己原來不懂分辨出第二聲第三聲...... 今次決定學西班牙語, 其實也不是什麼實際的需要, 只是一來西班牙語圈是繼英語及華語後的世界第三大語言圈子, 加上近年看得多西班牙及拉美系電影, 覺得眾男男女女演員諗對白也實在太有型了。

4. 已故趙紫陽出書, 內容關於六四事件, 把前總書記的口述卡式帶變成了文字。近日逛書局時聽到不少人問職員有沒有中文版, 朋友間亦有談論這本引起城中話題之作。聽說中文譯本將於5月末發售, 我覺得既然原裝是錄音帶, 最傳神當然是聽好過閱, 加上洋洋千字我必定沒心機把書閱畢, 所以已建議朋友閱過中文版譯本後, 把內容原原本本以普通話朗讀, 收錄於錄音帶, 我再慢慢用心聆聽。當然, 口述→錄音帶→中文筆述→英文翻譯→中文翻譯→普通話朗讀→再讓普通話屬這個程度的我去聽...... 相當曲折。

5. 買了一本鮑慧兒著作「正視我優勢」, 內容也是在不同層面上關於Think Big Think Positive。其中書裡有一章叫作〈感恩習作〉, 建議讀者「反思自己的職業生涯, 誰對你的幫助最大?」, 然後寫下20-25個人的名字............ 我想了一想, 其實我也有很多要感謝的人, 當中幫助我最大的, 其實又多是對我最"直斥其非", 曾令我相當難受的人。

20-25人.......好, 下一篇寫。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