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東京3年間・思い出の3曲

自上載了在日本居住時的一張少年26無醜男自拍照後, 各方迴響也相當大, 一天內有十數位朋友「嘩!嘩!嘩!」的從msn傳來多番問候, 全部也是近年才認識的朋友, 沒有見過我只餘下一枚火柴 + 一個大頭的樣子。

其實那期間是我人生成長以後最消瘦的時候, 磅數也只有125左右...... 現在看來當年著實瘦得也醜怪, 大家看見的那張照片, 其實是千選萬選上鏡沒有那麼瘦的照片來, 因其他的也瘦得很嚇人的。

當年也不是苦學生沒有錢開飯, 往往吃完晚餐再吃甜品, 宵夜是朱古力又再來一客便利店意粉或關東煮。吃得是很豐富的, 卻是不用節食也自自然然的一天一天瘦下去。也沒有什麼大運動, 所以我認為是跟食物有關, 日本菜的用油量比廣東菜的少多了......

既然勾起了回憶, 又談談往事。

在日本住了三年, 每年也有一些事發生是很難忘的, 一首一首的歌便是最好的見證。


98年

Judy and Mary
"散步道"


相熟的朋友也知道, 當年到北海道Homestay兩星期, 所見到的大自然及小鎮居民對我的親切, 為自己帶來震撼是相當大的。

那14天時間, 心中響起的歌除了"Colors of the Wind"外, 便是Judy and Mary的"散步道", 兩首歌的歌詞同時也提及很多自然的景物及變化, 越想越感心。還記得當年坐飛機回東京前跟小鎮一家人道別, 婆婆首先忍不住流淚, 媽媽又流淚, 我就由北海道至東京的一個多小時裡全程是淚人......



99年

安室奈美惠
"Respect the Power of Love"


安室奈美惠是一位自己很尊敬的歌手, 在日本也有超然地位。她產子後復出不久意外喪母之際, 正在流行的便是"Respect the Power of Love"。

自己則是完成語言課程後, 剛開始讀專門學校及在中華料理廚房做兼職, 真正地要融入日本人的世界, 身邊所有人也變了日本人...... 當時若不用跟香港電話溝通, 可以連續10天8天不說廣東話, 返港小休時也有香港朋友們說聽不懂我說什麼......差點連母語也忘記了。


00年

Morning娘
"戀愛Revolution 21"


就在快要畢業返港時, 才發現當年初到貴境之際, 正好是Morning娘出道的初期, 而臨離開之際, 她們發行了首張精選, 齊了3年間的所有流行曲。

我認為這是最好的陪我成長回憶, 所以甘願被女同學冷笑之下仍買了這送Morning娘棋盤及海報的禮盒裝CD, 日聽夜聽不亦樂乎。

也說過當年愛自拍, 所以跟在東京認識的朋友一一道別時, 也有用即影即有CHECKI一set兩枚的逐一跟他們自拍...... 全班不同山頭邦派的所有同學、某些較友善的老師、勁飲勁玩的朋友、數份兼職的同事們, 照顧了我3年的望田一家...... 也不記得買菲林花了多少錢。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