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山打根的小山人及鱷魚潭

到過台北遊玩狂吃狂買後, 又即接走到馬來西亞沙巴的斗湖(Tawau)及山打根(Sadankan)公幹。

小鎮有風情, 唐式馬式東西也好吃, 地大房子大人少車少, 多民族多語言, 又各自融洽地生活......

若不到森林區或潛入大海中的話, 說實也沒有甚麼特別是刺激好玩, 不過剛好最後一天有空餘時間, 代理店的朋友便帶我到Sepilok Orang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及Sadakan Crocodile Farm遊了一趟。

Orangutan, 當地華人稱牠們為"山人", 瀕臨絶種的靈長類動物, 受國家一級保護, 連帶整個野生公園的一草一木也受高度保護, 偷取者的最高刑罰聽說是即場擊斃......

我也不知Orangutan是猴子是猩猩還是人猿, 餵飼時間大銅一響, Orangutan便像表演空中雜技的逐一出現, 吃夠就走, 又有其他成員出現......



而在Sadakan Crocodile Farm裡, 便飼養著數以千計的鱷魚及其他數種動物。

鱷魚特性, 不獵食時多是一動不如不靜, 不過亦有機會可以看到牠們互相爭食物的大咬飛奔大場面......雖是隔岸觀火, 還是會感到地面的震盪, 而尖牙相碰的的聲音, 還是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更多Orangutan及鱷魚農莊其他動物的照片, 請按此

2 comments:

naruto said...

不停飛嚟飛去,公幹都可以去動物園,幾好喎

Donald Kwan said...

naruto:

今次咋, 平時出外都編得密密麻麻架.. :C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