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領袖該當如此

意見有各式各樣, 某些議題在社會上可能會出現極度不同的意見, 若支持比數只是3/7、4/6、5/5、6/4或7/3, 即表示該意見無論或左或右也不會是絶對的真理。

社會上當然有頑固的兩派極端份子, 但作為國家/地方領袖的人物, 無論心裡想的什麼, 就是不能不照顧意見不同的人。唯一辦法就是, 當權著應該盡量息事寧人, 可以遊說便遊說, 不能說服便不提及好了, 因為討論鬥爭會沒完沒了。

一般老百姓, 在社會上最基本的需要是有飯食有工開。這是最大前提, 這個也弄不好就不要弄其他事出來。

馬英九先生、謝長延先生, 你們或當選或落選的致詞也說得很好。今晚是雙贏, 希望以後也是。

香港的政客們, 可以參考一下彼岸, 選舉勝出後言論要照顧沒有投你們票選民的感受。也盡量不要再挑起社會分化的議題, 因為一半人認為是公義的事, 另一半眼中卻可能只認為是在搞事而已。必要時懂得讓步是很重要, 因為有3成人以上不同意的講法便絶對不是真理了。

大家加油吧!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