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萬試萬靈

從事保險理財行業, 前後也5年多, 久不久也有朋友問我這個行業的從業員質素普遍是否很差很差.......


老實說, 保險公司及理財products, 基本上每一樣也問題不大, 一分錢一分貨, 只有對某客人來說"適合"還是"不適合"。

從業員的質素, 就可以參差得很。有些質素差的, 所作行為雖未至要負上法律責任, 但又因其行為太過難以令人接受, 也眼見過不少同業遭聯會暫時停牌或被委託的保險公司終止合約。


在行內見人見得多, 現在已訓練自己到了在約見求職者時也能分辨其誠信程度。見工能言善道會問非所答又能自圓其說者, 入職後其忠心及誠信程度也能預見。

有某些同業會對客戶作欺騙或隱瞞行為。而那些行為, 行內人一看便知, 街外客戶又真的未必能夠明白了解, 被騙了也不會知道。



這數年學懂了一點, 其實只看一樣很簡單的東西, 便能知道該顧問的誠信程度。

「會建議客人一起欺騙或隱瞞公司的... 說這樣那樣只有你著數云云, 公司不會知道云云... 基本上也是一個經常會欺騙及隱暪客戶的顧問。」

這一點, 萬試萬靈。

朋友們可以以上這簡單一點來判辦該顧問的質素是否差......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