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

盼故鄉依舊可愛

攝於2006年9月29日 北京東城區王府井大街
************************************************************

彎彎的月亮
唱:呂方 詞:潘偉源

盼故鄉 依舊溫暖
並沒有秋冬與夜涼
我盼故鄉 依舊不變
讓夢裡人回眸凝看
噢 夢中盼夜長
盼故鄉 依舊可愛
絕無愁容和惆悵


我鄉雖不是北京, 但在北京街頭每天的行行重行行, 心裡響起的是這一闕歌。

可能是大部份地名也是一個熟識的名字, 亦可能是我天生的所謂"捲舌片京子", 親切感不自覺地悠然飄揚。這個感覺跟我回到東京的所感受到的很不同, 那是經時間陪育出來的親切。

不變是不可能, 我只盼故鄉依舊可愛。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