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腦內革命

朋友N是一位普通話狂熱者, 過去三數年她不斷短居內地, 若沒有記錯的話, 她曾到北京、大連、西安等地進修普通話, 力求完美。當然, 有"老公養"的特殊情況下她可以自由地作喜愛的生活模式。

現在, 她在美國領事館私人教授領事館職員普通話, 在我心中算是很非凡的一項成就。

我從北京回來後決意要從最最最基本的拼音開始, 把這門普通話語言藝術學好。所以, 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她.....

「......我打電話給妳的主要目的是想從拼音開始學好普通話, 妳說在哪裡學會較好呢?」

「最好當然是找我私人教授啦, 學費可以相量, 最緊要是學生有心機學習.......相識多年看你也應是不易半途而廢的人....價錢真的可以相量....不過你想上課學的話, 中大的課程是一個選擇, 利嘉兒賣廣告的那一間也聽說不俗.....你可以考慮一下。你真的好, 很多人也說普通話不用學, 只要說多一點便行.....」

「這點我很明白, 學語言的基礎很重要.....當年我在香港自學日語, 連第二級日語能力試也剛好合格, 但到東京日本語學校考入學試時被編至初級第二班, 就是自大之過, 沒有好好弄好基礎.....」

私人教授吸收力好點, 還是上課學習推動力大些呢?

農歷九月前, 萬事在移動, 腦內起革命。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