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7

青年勇闖荒野

青年は荒野を目指す



"把自己推向谷底, 讓之反彈得更高".....又可說成"置諸死地而後生"

每當發覺用盡萬般方法及九牛二虎之力後, 仍然發覺自己仍然停留在某一階段徘徊之際, 我想又是要把這個定律用於自己身上的時候。

這種方法很適用於自己的性格, 是優點亦可說是缺點:不安於室、不甘於平淡、不願過安樂的日子(起碼不是現在)、不能忍受自己沒有進步、不能接納在已沒有學習機會的環境繼續生存。所以, 曾得好直的友人E.W.貼切的諷刺, 說我明明小康偏愛走向草根

沒錯, 我認為成了小康、中產便很難成為富人, 寧作草根反而萬事俱推動力。

30多年的人生中以上定律帶來的情況已歷嘗多遍, 每一次也揍效, 可能是還年青有條件的關係吧。很明白到隨著歲月的流逝, 這個定律也許有一天會忽然失敗也說不定。沒有人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近來, 每天祈禱時已沒有很明確地說出一些實在的人、事和物。我只求上天賜我智慧及勇氣來讓我作出決定, 希望決定能讓我在軟及硬的層面上也能有所得益, 反正挫折及困難永遠也會不時出現, 能從中學習便好。

也許, 我的人生會如紫微斗數、面相、八字等等給我所批的一樣, 45歲前仍會是來來回回高高低低起起落落。

就如投資市場上, 有牛有熊、有好有淡、有長有短, 有CALL有PUT, 有危就有機;無論經濟大市如何如何, 總有獲利的機會, 一切就看自己的準備和心態。

一眾友人也曾拜訪的張師傅曾說:"命盤顯視出的你的性格, 性格就決定你的命運。"

信耶穌信術數信自己也好, 冥冥之中有些事情是有主宰的。我的路可能就是由上天安排的我來決定出來。

很玄.......但心裡境像清晰見底。



青年は荒野をめざす
五木寛之 作詞
加藤和彦 作曲


ひとりで行くんだ 幸せに背を向けて
さらば恋人よ なつかしい歌よ友よ
いま ウウウウ 
青春の河を越え
青年は青年は 荒野をめざす

もうすぐ夜明けだ 出発の時がきた
さらばふるさとよ 想い出の山よ河よ
いま ウウウウ 
朝焼けの丘を越え
青年は青年は 荒野をめざす

みんなで行くんだ 
苦しみを分けあって
さらば春の日よ ちっぽけな夢よ 明日よ
いま ウウウウ 
夕焼けの谷を越え
青年は青年は 荒野をめざす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