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跳舞苦手

跳舞:手、頭、腦、腳......身體每一處肌肉並用, 缺一不可。

最近數月, 跟數位朋友一起學Modern Jazz, 即TVB Dancer跳的那種勁舞。學了一段時間, 仍是處於Beginner的Beginner階段, 但一點一點的正在進步。

導師F是朋友的表妹, 年紀輕輕只有23歲, 教導非常有方, 超級認真, 又懂得以有趣例子說明每一個動作的細節。對於手腳不協調、身體柔軟度極硬的我來說, 實在是天賜恩師。

以下是導師F教授時對我的數段對話, 每次也是整班同學也停下來看著她怎樣教我。

對話1
"Donald, 我要的是Hip, 你擺動的是腰, 你知不知你的Hip在哪兒?"
"是否這樣?"
"那是你的腰.....Hip, 即你的Pet Pet, 你的Pet Pet在哪兒?"
"這裡...."
"對, 你的腰不要動, 只擺動你的Pet Pet。"
" (努力嘗試) ..............."
"(搖頭)那是你的腰........"

對話2
"Donald, 我要的是舞動前腕.........你試下這樣動吧....."
"(努力嘗試)是這樣吧?"
"前腕.....不用整隻手臂動的......"
"(努力嘗試).........."
"OK, 就是這樣!"
"哈哈, 終於成功了。"我不斷重覆再練習。
"又錯了!"
"又錯?"
"再試一下!"
"(努力嘗試)................"
"激死人, 真的想發火!:(#^&*!>:(#;oXO;&%^^:{ "

對話3
"Donald, 你是認為自己的拍子正確, 還是你跟不上拍子?"
"Hehe......只是跟不上拍子......."
".....還好, 我還以為你以為自己的拍子正確.........."
"......嘻嘻...."


導師F一絲不苟的教學態度, 對我這個天份奇低的學生耐性十足, 一流。這令我人生起了很大變化, 做每一件事也要認認真真, 用之以心...........希望自己能假以時日會有更大的進步, 沒有白費導師F的心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呀 ! 總有一日你會成為出色的舞蹈員 :)

Donald Kwan said...

雖然機會好微, 但都多謝你的支持啦!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