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俺及僕

有數位朋友問及我這個Leisure Blog的名字「俺僕誌記」的意思......說實在,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俺", 粵音讀"嚴", 解作我、我們。日本語讀作"O.RE", 也是"我"的意思, 一般只有男性對平輩及後輩說話時才會使用;

"僕", 在中文來說只有僕人、從僕的意思, 但在日本語(讀音"BO.KU")中亦解作"我", 在對話中多為男性使用, 說話對象可以是前輩或不大相熟的平輩。

「俺僕誌記」......兩個"我"走在一起, 完全是一種非常自我中心、自我主義澎湃的表現, a.k.a.另類精神分裂。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