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長做長有呢份工

近來, 我經常想著一個人會以"我會做好呢份工!"作特首選舉宣傳口號, 他心裡想著的會是什麼?

想了數天終有結論, 那是一個自信心爆滿的人會說的話。

在不同地方見到的"我會做好呢份工!"宣傳廣告下方, 也有年份日期及當時的官階。用意應是提醒選委成員及市民, 自己已在這機構工作數十年, 職位步步高昇, 忠心度非常高等等吧。

從商的人, 懂計數的人, 面對社會現實情況的人, 自然很明白我城需要的其實是一位和中央關係良好、會幫助商界發展、而且懂得飼養鯉魚的特首, 那麼香港的經濟才會較為安定繁榮, 自己利益才能鞏固及增長;而三大黨派中, 保皇的及商人主導的兩派, 亦應不會支持為反對而反對的泛反對黨;而新聞報告中所報導的民間意見調查, 敵方在各項目的評價, 亦大幅低於己方。

換句話說, 無論是有權投票的, 還是只能網上討論區投票的, 也是大比數正在熱烈地,又或是無其他選擇地支持著自己。

那麼, 為何要用"我會做好呢份工!"這句口號呢?

有朋友說過, "呢份工"一詞帶著貶意。同意, 而且好像很沒承擔感。

經過數天耳目疲勞轟炸後, 我卻越來越愛上這句口號。你打工時我又是打工, 大家平起平坐。打工的話, 怎樣也要好來好去, 已在這機構工作多年, 雖今時今日身份有點不同, 但若做得不好便在人生幾乎唯一工作過的機構留下污名。絕不像一些中途殺入的, 搖身一變飛上枝頭, 總是留下爛攤子予接任的承擔。

雖然"娘炳"了些, 但爭議性強嘛。不能再在公園吸煙的伯伯, 或是準備戒煙的年青人, 輕則為這句口號發表了個人意見, 感受深的卻以這句說話小造文章 (包括我!)。

特首先生, 普選也好, 小圈子選也好, 這一仗你是成功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對呢句07第一金句反感, 無可否認為左兩餐乜都肯制既時候, 個個都死心塌地同老闆/自己講: 我會做好呢份工, 我會做好呢份工...

Anonymous said...

一場大龍鳳,現在有人同佢爭,有藉口話自已唔係銜點的,重唔得戚咩,
政治是一份可怕的工作

Donald Kwan said...

Agnes ,

同老闆講的同時, 亦肯/敢同自己講就最好啦...最怕連自己都呃埋!

c人,
政治是一個要用很多手段的遊戲.

就算是民望最高的四萬, 據知情人說, 她以往還在野時也用了很多手段排除了很多異己才能安享高位.

只要我們遇上一個不只是顧著自己利益, 同時也會帶著良心面對人民、有腦有謀、顧存大局的領袖已很好.

"一個完美好人"根本在政治遊戲上不能立足(同時應用於娛樂界及多種行業)。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