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唔好再做呢份工

因為趕截稿, 上星期六晚深夜12點回了公司一趟, 向美術部同事交待一些細節。

美術部女同事年僅24歲, 夜出而作, 日出而息, 萬能鐡人一般對著Mac機砌改畫寫砌改畫寫人不停蹄...星期一至五, 工作時間大約是上午10時左右至深夜3、4時...週末兩天本應是放假, 但趕稿關係, 大多會跟朋友看電影吃過晚飯後回公司繼續停不了的使命。

那一晚我回到公司數分鐘後, 她亦回來了。我問她昨天幾點離開, 她說朝早8時, 回家倒頭大睡, 睡醒後洗了澡吃過阿媽弄的晚飯後便回來上班....

我又問她, 你媽有否叫你不要做這份工作...

她很驚訝道, 你怎會知道啊?

我說, 很正常吧, 任何母親也不希望兒女工作時間那麼日夜反轉, 一些正常生活作息也不能...

昨夜, 我跟稿至深夜3時, 她卻還有一本隨刊付錄要由首頁至封底大改造。

我想, 只有會把面前使命當作學習及機會, 又或是"砌改畫寫"根本是人生一大興趣兼娛樂的人, 才會這樣付出吧...當它是一份工作的話, 永遠不會做得好。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