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一支公の眼淚~媒體編~

大丈夫有淚不輕彈。Brad Pitt在電影《Babal》身心受挫, 在醫院聽著兒子的聲音, 隔著電話受話器無聲痛哭....見者心酸。

電影《The Queen》有一幕是女皇駕著吉普車到郊野會合丈夫及兩位小王子, 途中路經小溪時車子死火, 在待救中的女皇望著荒野, 終有時間可以獨自放聲大哭一場。

哭, 是否要獨個兒的時候才能作的呢?我很想回顧一下人生上曾經哭泣的時刻。


因電影的眼淚
看一套電影感動落淚也實在太多, 但感動得控制不了自己情緒的則可以數出來。以下電影, 無論是第107次還是第108次觀看時也會同樣地淚如雨下, 起碼有1/4時間我的心痛得碌碌實實, 重複又重複地嘗試抹乾流不斷的淚水。

《E.T.外星人》 :E.T.死去, 小孩被隔離, 沒有人不會被那純真的友情溶化

《星願》 :張柏芝每一次哭得聲嘶力竭, 我也陪她一齊瘋癲

《新不了情》 :"我唔要甩頭髮!我唔要甩頭髮!"

《星光伴我心 Cinema Paradiso》 :一幕又一幕的接吻戲頭...

《天黑黑 Dancer in the Dark》 :一邊痛恨Bjork的頑固, 一邊又為她所作的感動(此電影當年在日本是賣座片, 我的那場全院在出字幕時一同大抹鼻涕)...

張藝謀催淚三部曲之《一個都不能少》 :年輕老師在電視上呼籲"少"了的那個學生...

張藝謀催淚三部曲之《我的父親母親》 :章子怡千里追愛人....

張藝謀催淚三部曲之《千里走單騎》 :萍水相逢, 高倉健與小孩的感情卻是那麼真摰動人, 還有親生父親在獄中看錄像.....


因電視的眼淚
新聞上見到的, 我會放在"一支公の眼淚--事件編" , 看過的電視劇曾令自己淚流不止的只有日劇「101次求婚」而已。

又例如2004年雅典奧運, 女排決賽中國大戰俄羅斯鬥至難分難解, 最後中國隊險勝, 我確是感動極了, 同時亦為俄羅斯隊全力以赴雖敗尤榮而鼓掌。

奧斯卡直播也有很多感人場面, 也難以一一細數。如前超人Christoper Reeve坐在輪椅出場介紹某電影的剪接短片, 在場觀眾報以長達一分鐘的站立鼓掌, 又或是Halle Berry成為74年來歷史上第一位黑人最佳女主角....等等。


因音樂的眼淚
也太多了, 很多時"莫需有"地大哭一場, 也不是因為什麼觸境傷情....

陳昇"風箏"
王菲"Eyes on Me"
草蜢"世界會變得很美"
五月天"擁抱"
范曉萱"你的甜蜜"
張學友"分手總要在雨天"
蔡立兒"絕戀"
梅艷芳"夢伴"
Beyond"想你"
Dreams Come True"すき"
平井堅"大きい古時計"
竹内まりや"駅"
竹内まりや"Oh No! Oh Yes!"
Judy and Mary"散步道"
Whitney Houston"Run to You"........等等。

有一首很特別---軟硬天師"點解要大家笠"...真是摸不著原因。

有原因的是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 , 一首已11年感情的主題曲, 還記得寄來的那盒錄音帶上的一番說話......



以上是我因電影、電視、歌曲而曾落淚的回憶, 不知朋友們有否跟我同樣的經歷?還是我是一個容易哭泣的大男孩?



Coming Soon....

一支公の眼淚--事件編

一支公の眼淚--工作編

一支公の眼淚--情感編

2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咁多年以來, 得一套戲搞喊過我
我唔記得套戲係「大家樂」定「聖誕快樂」,主演ge有麥嘉同sam hui,仲有光頭仔

Anonymous said...

五月天-擁抱
我們有共同泣歌喎

Anonymous said...

我係小忌廉大結局
我的野蠻女友多個場景
陳奕迅演唱會,他唱着黑暗中漫舞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個非常眼淺的人,因為FILM而喊的多到不能盡錄.但以我記憶中,以下是哭得最勁既幾套..

1) 受難曲(我不是教徒,但牠被鞭打時,我哭到死去活來)
2) 斷背山 (他那件襯衫令人難忘)
3) 新不了情 (原因唔駛講啦)
4) 我的父親母親 (這套我喜歡到不行)
5) 愛回家 (重播多少次,哭多少次)
6) 搭錯車 (很久的片子,兒時看過後,大個左都要買返碟睇)

電視劇的話
1) 茶時故鄉濃 (好鍾意,好鍾意,很多幕都好感人)
2) 一公升的眼淚 (我都哭了十公升)

Donald Kwan said...

Ben,

我都冇睇過聖誕快樂添, 如來係感人作嚟.

講開新藝城作品, 84年譚詠麟主演兼唱主題曲"霧之戀"的那套講人鬼生死戀...一時忘記了戲名, 我都好以有哭出來....怎去開始解釋一段情...真係想不記來.

Donald Kwan said...

c人,

哈哈, "擁抱"這首歌真的很有魔力.

講開演唱會, 林憶蓮唱"破曉"時我也有哭.

雖不是演唱會, 看何韻詩的"梁祝下世傳奇"音樂劇, 我也看得死去活來. 現在每次聽"勞斯‧萊斯"也會想起劇中情景而心裡一陣一陣痛. 靡靡之音.

Donald Kwan said...

A-r-O-h-a_mibo,

嘩, 一公升的眼淚, 只看了其中一集, 我真的不敢再看下去, 擺明車馬要你流淚到虛脫..... 雖然有非常有韻味的藥師丸博子做女主角的媽媽. :D

Donald Kwan said...

A-r-O-h-a_mibo,

我忘記了自己也是跟你一樣, 看"受難曲"時也是淚流成河......

shangri_la said...

I wouldn't say 聖誕快樂 is particularly touching but that is debatable. However, Sam Hui was NOT in 聖誕快樂, Paula Tsui was. That was her first ever movie and it was quite some time before she made another one. In fact, during her concert shortly after the movie was released, Paula joked what she could say about 聖誕快樂 is that it was her "從影以來的代表作"

Donald Kwan said...

shangri_la,

如果聖誕快樂是小鳯姐的代表作的話, 我想我真係要去找找看. 她在"最愛女人購物狂"也很突出及留下深刻印象.

那麼許冠傑的那套是否"大家樂"呢?

shangri_la said...

Donald,

The song you mentioned is not 霧之戀. It is 幻影, from the movie 陰陽錯. A little trivia, 陰陽錯 was originally titled as 人鬼戀 and to be released around Easter in 83. That's why the song 幻影 can also be found in the album 遲來的春天 in 83. However, the movie was set aside and not released until Christmas/ New year of 84. The unexpected success of 陰陽錯 made the song rebounce and reintroduced in Alam Tam's next album 霧之戀. It also pushed Alam Tam's singing career all the way to the top and, as people would say, the rest is history

Donald Kwan said...

shangri_la,

你究竟是誰, 這樣神通廣大, 真的沒有事情可以考到你... :D

Anonymous said...

我還忘了一套戲,就是A.I.(喊得要死,每想起當會哭,我朋友都話我痴線)

Donald Kwan said...

A.I.我好像沒有哭, 但也很感動, 喜歡得很.

shangri_la said...

Donald,

過獎啦. I know all these stuff because I am old :D. Seriously, I've moved to Boston from Hong Kong in 88 and it seems ever since I am stuck in the 80s time capsule. I'm stuffed with all these memories of my "youth".

Regarding 大家樂, until 1988, it was the movie that starred Wynners when they were in their heydays in the 70s. I don't know if there was another 大家樂 made with Sam Hui after I left.

Finally, 聖誕快樂 is just the typical holiday movie from 新藝城. It is entertaining enough but not particularly memorable, and it didn't require whole lot of acting from Paula Tsui. When Paula Tsui said that was her 代表作, she meant it to be a joke because that was her only movie (at the time), so it would always be her 代表作 regardless how good or how bad she wa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都唔係咁清楚係邊齣打邊齣…可能兩套都唔係…wahaha

我記得睇o個陣好似係十年前定十幾年前,印象模糊了…

Donald Kwan said...

許冠傑+光頭仔, 會否是最佳拍檔千里救差婆呢?

shangri_la said...

I don’t recall 麥嘉 ever made a non-comedic movie or Sam Hui a non-comedic/action movie. Neither genre is particularly known to be moving. However, I’m willing to take a stab at it, could “All About Ah Long” (阿郎的故事), starring Chow Yun-Fat and Sylvia Chang, be the one you have in mind? Actually, it doesn’t match any of your description, the only (marginal) link is the theme song of “All About Ah Long”, 阿郎戀曲, is sung by Sam Hui. The movie is the archetypal tear-jerking soap and it also prominently featured a child actor (though it is not 光頭仔), 黄坤玄

Anonymous said...

我好肯定齣戲冇周潤發

而家記番應該冇光頭仔,個細路o係o個齣戲入面都唔細,對白都應該唔少

個喊位如果冇記錯係個細路流落街頭, 喊緊, 我就跟住左喊 (當時我都只係個細路)

Donald Kwan said...

BEN,

我也肯定你說的不會是"阿郎的故事", 不過冇乜印象係邊套啫..heh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