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妹妹

昨夜跟朋友說起, 原來他跟妹妹已有多時不曾交談, 就是在家中互相見面不發一言外, 還會各自各走避。

這令我想起自己跟妹妹的關係。

其實大家成長後各有各的伴侶, 也搬離了老家, 大家能見面的也只是於家庭聚會而已。平日的交談也多會於MSN, 又或是從部落格中得知對方的最新近況。不過只要一見會, 大家也會七咀八舌的說過不停, 話題波及電視劇、舞台劇、電影(以上話題母親會插咀)、政治、歷史、地理(以上話題父親也必定附加更多"內幕資料")等等。

我想起兒時一些跟她的低能事...

1)我們的玩具大多分開得很清楚。她有她的, 我有我的, 而對方想玩時就賣給對方。

例如, 她想玩我的超時空要塞膠合金, 我就以$1.70賣給她, 而我想玩時就會要求她賣回給我。她當然會以$1.70賣回給我, 但亦必定會講價以$1.50買入, 而她通常也會就範。這樣的交易一週最少也會發生一次。

就是這樣, 年紀輕輕的我已懂得以買賣差價來提高收入。

當然, 後來這個"呃阿妹錢"的行為被父親發覺後, 便被他大打了一頓。

廿多年後, 妹妹的做生意之道已比我高明出數倍。可能是兒時經了很多事, 長了很多智的緣故。


2)我們喜歡打架及互相扯對方的頭髮。被弄痛後, 最好的表逹方法就是裝出來"假哭"。

例:
她一邊假哭:"好痛呀...仲唔講對唔住!"
我安慰她道:"冇事嘛..."
她大叫:"講對唔住呀!"
我被迫就範:"唔講對唔住囉..."
她又大叫:"唔係唔講對唔住呀, 講對唔住呀!"
我再次說:"都講咗係唔講對唔住咯!"
她更大聲道:"要你講對唔住呀!"
我笑著道:"講咗囉, 唔講對唔住, 唔講對唔住, 唔講對唔住......."
此時妹妹會放聲沒有眼淚的大聲慟哭.............................

最後當然驚動了母親:"你地兩個再嘈, 今晚一齊入廁所食飯!"

我當然很想, 吃不完不用捱駡, 倒進廁所便神不知鬼不覺。


我曾於兩年前問妹妹有否以上事件的記憶, 她說一點印象也沒有。很好。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麼近那麼遠真叫人無奈, 科技進步讓人的聯繫接近但讓人的關係拉遠. 自小有你一個古惑仔亞哥訓練有數, 你妹妹依家先變咗個精靈BB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個妹就鱷魚頭老襯底
得個大声

Donald Kwan said...

光.軍---你說得對, 不過若沒有這科技, 可能距離更遠也說不定...:D

C人---都唔係淨係你阿妹先係咁啦, 你都唔弱喎...:D

粉腸A said...

我細妹細個果陣傻更更成舊飯咁,都比我恰唔少的。諗返起,現在應該錫佢多d先係,你都應該要。

Anonymous said...

點同呢
我是扮豬食老虎

Donald Kwan said...

MR.WRONG---都唔係淨係阿妹, 對家人都要好一點.

c人---哦?係呀?我以為係鳯爪排骨飯添!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我小時候幾乎是天天被哥騙, 不是拿了我的零用錢說買東西給我吃結果沒有 便是一整天的把他的臭屎入我帳

每次我都慘遭媽咪無啦啦駡一餐

我們試過一次打架打到把雪柜的所有雞蛋都拿出來擲向對方...結果媽咪買餸回家 看到這個奇景我們還可以說什麼都不知道~幾勁

Donald Kwan said...

林年好---

"我們試過一次打架打到把雪柜的所有雞蛋都拿出來擲向對方...結果媽咪買餸回家 看到這個奇景我們還可以說什麼都不知道~幾勁" ...... 我諗你阿媽冇理由唔知係你地做嘛..??..!!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