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七道血痕

早前也不知是咖啡過多令身體狂燥, 還是流感高峰期的中招, 不斷突如其來的輕輕一下的頭痛、手尖腳尖突然一下的無力, 調子好了一點跟著又到耳痛喉痛頸痛.......

前天起床後發覺左後背有一塊肌肉變得疼痛, 卻不像是感冒的無力酸痛, 有點似是在gym作引體上昇時的肌肉拉傷, 但因作感冒關係已冇個多星期沒有運動了.....真不知原因。

前夜痛楚萬分, 就是彎腰動作也作不了, 到雪櫃拿東西也只能垂直上落, 穿鞋穿襪也要比平常花更多時間, 便到了按摩中心給師傅給我料理料理。

那位師傅用薄荷膏替我作背部按摩時, 她跟說我的血裡有很多沙, 輕輕按摩全不斷走出來。我問她什麼是"血有沙", 她的解說是濕氣重, 虛火盛, 血便會有沙, 若替我做"刮沙"的話那些沙會全現出來。那時候想, 中醫李醫師也是就是這樣說我的病況, 自己雖從來也沒有試過"刮沙", 查問之後原來亦不會另收費, 便試試吧。師傳說, 若在西醫角度, 那會是一個殘忍的治療, 因為"刮沙"是刮破微絲血管, 讓裡面的"沙"得以釋放出來。

完成後照照鏡子, 七道很大的血痕!師傅問我是否很痛, 我說不覺得, 因左背的那肌肉痛令其他一切受苦受難也變成是樂事一樣。

按摩後便回家安睡, 昨早起床時左背那肌肉痛仍是令人困擾非常, 便決定試試西醫。

把苦況告訴了醫生, 醫生便命我脫下上衣, 跟著叫我做連串的動作, 檢查了上身連手連頸的所有肌肉, 還量了血壓(我竟然是低血壓), 姑娘亦替我打針......

乖乖吃、塗了藥膏後便小睡了30分鐘, 醒來那左背肌肉痛楚突然消失了.........

靈藥究竟是"刮沙"打針藥丸還是藥膏呢?相信一世也不會知道。

終於知道的是, 背部那七道血痕原來是會令人感到痛的, 只是早前給別的搶了風頭而已。

THANK GOD, 健康真的才是最重要。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前我病o個陣我媽有時都會幫我刮沙,刮o個下係好痛,但之後訓一晚第二朝就好好多

(話時話,好似有本書定有齣戲叫刮沙…)

Anonymous said...

Sounds scary.

But I also remember my grandme use a spoon to help me "刮沙" when I am very young.

Donald Kwan said...

ben---"刮沙"?真的未聽過喎.

uncleray---原來人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我要這麼大才試第一次...

粉腸A said...

刮沙是國內電影,梁家輝主演,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的一個中國移民家庭。爺爺幫孫兒刮沙,本意是為他醫治,但從西方國度來看卻是虐兒,因而導致了誤會的發生,將和諧的家庭破碎。此片指出中西文化的差異,更引伸到中國與西方應盡力在文化上消除分歧,互相了解。

不錯的,下次也可借你。

Donald Kwan said...

mr. wrong---猜不到你斯斯文文, 又專門睇埋啲冷門電影喎, 仲要係有深度嗰隻. 尊敬尊敬

粉腸A said...

-_-"

Donald Kwan said...

-q-"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