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正式告別Winterthur

舊公司Winterthur集團去年6月左右被AXA集團全資從本身的母公司Credit Sussie收購, 香港的收購行動亦於去年的12月完成。今天, 正式的公司改名信亦收到了。

瑞士豐泰理財策劃安盛財富管理, Winterthur---Personal Portfolio Consultign GruoupAXA Wealth Management, 很體面的名稱, 舊同事們應該也很滿意及安心吧。

雖然我已離開8個多月, 但其實仍有不少朋友客戶會打電話給我問意見, 又或是有一些他們舊戶口的問題要請教。其實我也一一樂於幫助, 相信接手的同事們也能提供比我更好的服務, 但有問題時還是可以找我, 舊制度舊運作現在不變也終會變, 但仍有不少朋友是於舊公司裡工作的, 相信要求幫忙不會有任何問題。

在Winterthur的三年光景是人生學習得最多、成長最急速的時期, 所學到的對人及銷售技巧固然是重要, 但套用於現在的工作上, 所學的管理、教導、思考模式、自我檢討、內及外的溝通等的經驗便適用得很。沒有Winterthur的三年, 人生會很不一樣。 期間發生的事足以拍成電影如《阿當的三年》 《三個埋數的冬天》 《每當變懶時...》 八成樂事兩成令人流淚, 活得非常充實。

理財策劃從來也是世上其中一個難度最高的行業, 只要一入行, 個人的優點缺點自會盡現, 要活下去便要改變自己, 對自我的要求少一點也在行業中活得不長久、所以不少人也會於首三個月接受不了真實的自己而自行放棄。

當然, 想在這個每一刻也不能放鬆的世界中活下去, 除了每天對內對外要掛著數個面孔, 必要時也要作出不同等級的手段, 付出一點又一點的代價。沒有點點機心的, 是不能在這個世界生存的。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我以前的Team Members, 不論男女老幼每一位也曾為不同原因於我面前哭泣, 自己也曾於上司面前哭不成聲, 上司亦曾於我面前忍不到淚兒。我相信沒有太多行業會是這樣的殘酷。

自己的離職, 是敗於僱用隊員這一關通過不了。不是專長也不是理想所在。但下決定離開的一段日子, 內心其實難受得要很。還要跟百多位客人, 廿多名同Team同事逐一交待離職原因、今後的安排、自己未來的方向等等。那些人是會關心自己的朋友, 那段日子提供了一個機會去讓我看清楚。

相對起來, 現在的工作在某層面上難度沒有那麼高。因個人能力有限, 需要老闆們其他同事其他公司配合才能成事。就是自己盡了150%努力, 其他單位不配合也不會成功。相對給自己的壓力不會那麼重。

在想像所及, 世上還有另外兩個行業的難度是跟理財策劃行業接近及能相比的, 而壓力只會更大更重, 就是藝能界的幕前高官或政治家

能生存活下去的, 就沒有一個是純品沒機心的人(不代表沒有"好人"或沒有"有良心的人"...) , 要不斷腦筋急轉彎, 為達成理想目標亦要不斷犧牲及付出。

我就是很敬佩在上述行業能成功的人, 他們的確付出了很多、犧牲了很多才會有別人能看得見的成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I forgot to tell you last night that our name has been changed. Except the name, everything remain the same. I hope one day I can be one of the successful person in this field in your mind! P

Donald Kwan said...

YOU WILL LA, I BELIEVE IN YOU WOR!!!!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