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書展:Stupefy !


Stupefy !

今年書展的每一角落也是"Harry Potter"的第7個旅程"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大書局大出版商以減價戰來促銷, 所謂原價的280多元, 書展特價減至由159元至180元不等, 就是只賣文具的也要開一小角落來放置"哈利7", 藉以狂谷人流。

以我隨波逐流的個性, 自然不會讓自己脫離大潮大流, 還買下了第4集至第6集(因林先生是有第1至第3集)。 哈利的前六冊其實不曾讀上兩眼, 而"魔戒 Lord of the Rings" (看了第一冊的80%)及"魔幻王國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讀了第一冊的70%), 老實說會否完成這個閱讀之旅真只有天知道。也許會由電影系列精彩部份的第三冊開始...


佛教坊的書攤, 一大系列的全是免費, 拿了四本淺白易明的故事集, 捐了50元給那機構。


在茶杯出版社的特價部買了三冊舊作。一本圖畫冊, 一本"論語"中英對照新釋, 及一本"108個IF..."。假如沒有建華八年, 假如愛有天意, 假如陳方安生是特別行政區長官, 假如那年那天那日那回事.....看看別人的想像力及心裡話也是樂趣。


簡體字書沒有買太多, 因為現在要買的話也方便得很。對下流社會的興趣不大, 只是感到以20元可以擁有那麼多的分析數據, 超值。


去年買了內地新版黃曉明/劉亦非的"神鵰俠侶"電視劇丁威丁全集, 今年的丁威丁boxset便選了黑澤明的電影系列, 168元。過去兩個月四出搜尋黑澤大師的作品, 有些太貴沒有買下, 如《蜘蛛巢城》及《七俠四義》的DVD合計便需要超過$500。




過往數年在書展買書的主題大概可以分為以下數類: 1)世界歷史 2)世界地理/地圖冊 3)中國歷史 4)投資金融 5)銷售 6)管理 7)行銷 8)處世思維模式 9)基督教 10)各類宗教。

今年, 以上各類書籍, 一本也沒有買進(雖然平時走逛書局時還有...UM...而且也買了孔子"論語"的相關書籍), 因為終於發覺到...

1)就算又是出版的新書也好, 今年的中國歷史5000年跟兩年前的中國歷史5000年還是一樣,
2)埃及妖后的死亡之謎始終也沒有答案,
3)股票市場分析還是廢話多,
4)做人成功之道自己也已學得七七八八(懂得跟實際行動是兩回事),
5)越看基督教的書籍便越覺矛盾重重(所以很明白牧師們為何經常說不要自己讀聖經, 一定要返教會...),
6)世界各式宗教萬變不離其宗, 跟坊間沒宗教背景的心靈雞湯/死前必做30N件事/與成功有約/快樂人生等等, 足有80%是同一的源頭, 同一的真理。

太陽底下無新事, 自己不斷成長會便越覺自己的不足。因為就是至死不斷學習也不會學得完, 但不持續學習的話心中世界又會越來越渺小。

"Harry Potter"可以說是魔法小說又是兒童文學。電影至第五集, 故事大小情節已處處流露做人生存處世教導的哲學。而其所含的意義, 其實源頭還是來自同一處, 跟有宗教沒宗教商業非商業的引領書籍有著導人向更好方向進發的作用。

最大的敵人永遠是在自己的心裡面, "YOU KNOW WHO"的WHO, 很有可能就是相熟不過的自己。平凡人不能將之說出於口, 就是未必夠功力去招架及正視面對自己的弱點及傷口。

若能夠在適當時候說一句
"Expecto patronum!" , 你便是強者。

我想自己是會看畢"Harry Potter"這個小說系列的。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h.. reading so much!! i m very slow ...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u to finish reading??

粉腸A said...

黑潭明的DVD我有:

Dream
羅生門
酩酊天使
最美
活人的紀錄
沒有季節的小墟
美好星期天
我對青春無悔

要借的話開聲

Donald Kwan said...

小奧---哈哈, 我想窮一世也未必能看完今次買下的書...標準普通話、文革十年及佛教的故事集...似珍藏多一點. :D

MR. WRONG---這個DVD BOXSET沒有"沒有季節的小墟"及"最美", DREAM就17年前在戲院看過了. "羅生門"及"醜聞"也是經典作, 這個DVD也沒有"天國與地獄", 也是驚慄片的經典作呢.

看過手頭上的, 下次或者問你借"沒有季節的小墟". :D

Anonymous said...

harry potter 7我見最平賣158 XD

我會等paper back (不過, 之前咁多本, 我睇到第三集就冇睇了...)

粉腸A said...

我對你果本文革十年有興趣,在你珍藏之前借來看看好喎。

Anonymous said...

睇過一本黑澤明寫的蛤蟆的油後認識他又多一點.

Donald Kwan said...

mr.wrong---那本"文革十年", 其實主要是兩隻DVD, 書只是用來輔助, 也可以先借你看的.

我對文革十年時中共政府的內情(即是緣起及四人幫倒台的原因)不是太了解。雖然我爸也曾向我解釋說明, 但就是仍然捉摸不到...

光.軍---"蛤蟆的油"這本書聽過但沒有閱讀過, 好像是黑澤大導寫的吧。那是關於什麼的?

粉腸A said...

去年有一陣子很沉迷所有關於二戰時期的正野史記載及影片,之後看過余華的兄弟,又挑起了我對文革十年的興趣,始終覺得文革這一塊我是應該要了解多些的。

Donald Kwan said...

MR. WORNG---你說得正是。"文革"這事件於我們這一輩來說, 實在有點在遙遠的附近。

還未出生的年代, 歷史教科書也沒有刊載, 幸好這是中共政府承認的一環, 中華各地的坊間亦可以找到大量書籍。

二戰時期的事件只懂皮毛, 大多是從電影中學懂的。去年看最多的是清朝正野史書籍。

Donald Kwan said...

BEN---"我會等paper back (不過, 之前咁多本, 我睇到第三集就冇睇了...) "

其實我都應該等paper back, 硬皮好狠重....

Anonymous said...

係黑澤明寫的, 以自傳式由小時候寫到老年, 在文章中會發現他的良師益友對他有多大的影響, 還有他的哥哥以另類引導他面對困難等等.

Donald Kwan said...

光.軍---你講到我都好想睇, 問下書局有冇得賣先. :D

光.軍 said...

想認識這位大導演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