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因小失大

因不願於星期六下午, 抽一小時回公司跟總公司作電話會議, 而連累全公司以後也要跟足員工合約的訂明長短週式的週六上班。(因總公司星期六下午是要上班的)

其實也不是全依照合約的, 因合約上的長週上班時間是9至6, 卻被她巧妙地騙了老闆, 12時半便下班。

沒有察覺自己已累己累人, 還口口聲聲說公司對待自己差, 欠自己太多......繼經典"微波爐事件"後, 昨天又要求老闆把年假由法定最低的七天開始改為像別的公司的十多廿天, 老闆已答道現在公司剛起步, 當成熟一點後便自會有更多福利......

今早大清晨, 又嘮嘮叨叨地"唔公平冇天理"鬼殺地叫, 忍不住問她為何不離開尋求自己的理想新天地, 回答竟是自己沒有本事, 不打算學新東西, 已決定在這公司工作至退休!(??!!聽到也想笑??!!)

我跟她說, 妳越跟公司計較, 公司便唯有越跟你去計算....她說不會理會, 因為公司已欠她太多!問她究竟欠了妳什麼呢?她又只會那一句--- "總之是欠我太多啦!"

下午, 在沒有跟其他同事商量之下, 竟然發了一通電郵給總公司(因也cc了給我, 所以得知) , 要求星期一至五也要跟日本看齊, 把原本的6時的下班時間改為5時半........

嚇了一跳, 這個四十也不足的女子,
頭腦裡滿載旳究竟是什麼?
還未醒覺由自己闖出的禍不夠多麼?

有點不祥預感。我想今次總公司便拿出合約來對峙。

即將再一次因小失大。



很同情丈夫已離開, 還騙了妳的金錢? 但一人做事一人當, 整個世界是不會代他還給妳的。

假如我有點點權力, 我會安排她負責管理文具、廁紙及蒸餾水的訂購(這些全是她的強項, 緊緊握著不會讓別人觸碰的工作)

這樣, 可以讓她工作至退休(假設公司的壽命比她的工作生涯長的話......) , 不需學習新事物, 亦不會連累及影響其他同事。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點可憐的女人, 可能先前打擊太大, 令人的性情也變了.

Anonymous said...

她要看心理醫生,
又難得你公司能容得下她

Donald Kwan said...

UNCLE RAY---如果這個性格是婚後才形成, 也許是打擊太大了. 若婚前已有這個性格, 也可能是婚姻失敗的成因也說不定.

c人---其實真的有點心理不平衡...um..我想老闆們能容下她, 也許有點是因她有一顆真的打算工作至退休的心, 這是包括我在內的其他同事全沒有的.

光.軍 said...

這類一天只會怨的怨婦.我都領略過。抱著同歸於盡的心態過活真無意思呀!如果可以我俾權你榮升佢做管文具廁紙蒸餾水 :S

Anonymous said...

公司欠她的, 應該是一封解僱信和遣散費!

Donald Kwan said...

光.軍---其實所有同事都不明白她的心態, 除了精神分裂外, 找不出原因.

den---若我run一間公司, 欠她的, 也會正如你所說的.若是一間超過一百人的公司, 留她作管文具廁紙蒸餾水也無妨...: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