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戒咖啡

昨夜上映首夜看了暑期特技猛片《KING KONG大戰變形KING KONG》, 走出戲院完全回想不起劇情, 但其有如靡靡之音的音響效果, 以及超級神奇鬼影變幻的電腦特技仍然像神奇一吻的把我身心也震撼著。

意難平, 應該會到電影院多跑一趟。

鬼影變幻過後, 頭痛又來了。

今次要戒口戒咖啡。

頭部久不久出現輕輕的一痛、手尖腳尖突然一秒的失去力量已有一週, 近數天輕痛已由頭頂的左右移至喉龍的兩旁的頸部。我想是扁桃腺發炎吧。

上次街口的中醫李大夫在衛生麻雀四圈中, 休戰替我打脈後, 說我是熱寒感冒, 手腳入了濕氣, 有機會是全身大汗之際讓冷氣涼風輕輕吹過後的感冒作崇。

今天放工後再找中醫李大夫, 又是四圈中又剛好對家出衝, 李大夫心情靚靚替我打脈, 今次他還以電筒照我的喉龍。

"頭痛喉龍痛....大便怎樣?多還是少?硬還是軟?"
"少啊, 有也是硬的...."
"昨夜有沒有睡覺?"
"有, 但是很夜才睡, 最近公司有同事令人太困擾....."
"不要再喝咖啡了, 要暫時停止!"
"....哦, 我每日起碼三杯...."
"痊癒前不要再飲, 以後每日最多一杯!"
"那我是不是作感冒?是不是扁桃腺發炎?"
"一點點, 記著要戒口!"
"戒什麼?"
"戒咖啡戒辣戒炸弁煎!診金三十五元。"
"哦..是...三十五元。"
"記住戒咖啡呀!暫時都要戒!"

跟我說了合共4次的"戒咖啡"。明白了。

我明天到相熟的英記茶餐廳時, 踏進大門便需向著盡頭廚房大聲叫"今天不喝咖啡啊!"。
要不然"凍啡少甜"會十五秒後自動出現面前。

中醫果然神奇, 左右手打脈又看看喉龍便知我喝很多咖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過咖啡又的確幾傷身... 我地唔係鬼佬, 唔可以好似佢地咁一日飲咁多杯. 我戒一輪或飲少啲咖啡皮膚都靚番哂.

Anonymous said...

飲咁多coffee, 怪不知你頭痛囉
再加埋煙、酒、夜訓
............你是100%香港人

Donald Kwan said...

MAD DOG,
唔飲咖啡原來會皮膚靚啲? 咁又幾值得戒喎..


c人,
酒, 我不是特別好的, 只是朋友聚會及應酬時才喝....

煙, 就終有一天會戒....

夜瞓, 也是某段時間. 習慣早睡時也會12時左右便上床...

香港人嘛...也是, 我也頗以自己是香港人的身份為榮...:D

粉腸A said...

要做香港人也要做個健康的香港人,戒煙、戒酒、戒夜訓一樣可以好合皮,到時做到的話,我都以你為榮。

Donald Kwan said...

mr wrong---煙..er...就可能要等一等, 酒及夜瞓就也不算是自己的壞習慣. 所以你也可以暫時以我的2/3為榮也沒所謂.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