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投票的理由

回老家吃飯, 父親問我投票給他的那位有否勝出.....

我: 輸了.......
父: 你為何投他?
我: 信奉自由市場經濟, 我區云云候選人只有他夠膽說出經濟學的小常識---政府強制干預自由市場經濟的好心做壞事, 又搞到香港經濟混亂又要攤大手掌問中央攞.....其實本來我打算不去投票, 開開心心加入"拖低投票率"的一族, 而投也只會投他...... 不是有朋友打電話來說她全家總員投了阿乜水, 我都多數不會去投....... anyway, 投了他也不夠票.......
妹(插咀) : 投票是公民責任..... 雖然我也沒有去投......
我: 等議員們也顯得盡責時才跟公民說責任啦........
父(重返議題): ..........那你有否跟他接觸過?
我: 沒有.......
父: 他本人很囂張的.....
我: 看電視也覺得.......
父: 他是絶對夠本錢這樣囂張, 非常出色的一個人, 不會說一套做一套, 雖然看似目中無人, 但他不會害人來幫自己達到目的...... 很正直又出色的一個人, 社會難得的人才......
我: 那麼....其實就算夠票入立法會對他個人來說也是浪費吧?
父: 不會說謊的人是很難會被選到, 加上他的率直性格, 選到了也未必合適, 再說也的確會浪費了他......
我: 噢........ 事後他說沒有鐡票沒有配票沒有告急沒有罵任何人, 一票一票也是dup石仔dup回來..... 聽過你的話後, 忽然覺得我的這粒石仔很有意義..... 雖然今趟失敗了, 也是對他一個小小支持吧.....
父: 他充滿自信的性格, 也不需要你的支持......
我: um....... 早知跟主流大軍一起拖低投票率啦.......


P.S.
原來身邊一直也有蔡菜子的支持者。母親說東區走廊的噪音, 也是靠她爭取才得以減低..... 母親大人對她的落選嚇了一跳。

4 comments:

小臭 said...

菜菜子當然有擁躉,否則點會之前選親都險勝?

Donald Kwan said...

小臭:

haha, 今次就險敗了... 世事無常...

Unknown said...

因工作關係,同事們挺熟悉蔡菜子,對她的評語是:她不算「好醒」,但她跟進的議題,會做很多功課,很用心、用力,這方面,抵讚!
elsie

Unknown said...

還有一件事:p
下次投票,沒一個人想投,可以入去投一張「白票」,就是不「剔」,給一張空白的票;那麼,你既盡了公民責任(白票會計入投票率),也毋須勉強選一個。
elsie aga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