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群眾面前的一天


上星期六主持了公司一個投資研討會。主持 --- 也是說明一下當天程序, 介紹一下嘉賓背景及出場, 引領一下大抽獎等等...... 分析市場大勢、說說經濟原理的當然不是我。

也是自己一直很想克服的大缺點 --- 在大庭廣眾面前說話。

明明只是緊張與不緊張之間, 一上場又是口舌不靈。靚仔陳克勤當選後接受英語訪問把「Try Our Best」說成「Try Our Breast」, 而我就在講座當天把「放Break」說成「放Big」, 又把抽獎禮物的「金飾」說了「鑽飾」...... 定下目標, 這個缺點一定要克服, 以後事前要多點彩排彩排。

近來港股在2萬的心理關口又上又落...... 嘉賓們被現場觀眾狂追問後市.........

我想說..... 根據歷史, 這個現象在這個時期出現再正常不過。經濟有周期, 有時候, 相信歷史及自己累積了的經驗, 再依照直覺而投資便行。

世上要留意三類人說話的可信性: 1) 既得利益者; 2) 嘩眾取寵, 追求虛榮者; 3) 好心做壞事, 對事情一知半解的人(以上三類人是抄自『掠奪式理財』一書)。

有些事, 就是做人要靠自己。

Anyway, 近日被數位人兄人姐問如今的投資方向...... 總之短線冇得睇, 低處可以未算低也可以是谷底。進取的長線大方向仍是中、印、巴、俄及油金等商品( .......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我以往的客戶朋友們, 除非是有急需, 否則不用擔心, 這段時期正是低位吸納的好機會。給它們及自己一點時間。

5 comments:

小臭 said...

你的投資方向跟我的不謀而合.

casper said...

奸巴爹!! You're the Breast!

小臭 said...

當奴你做乜yahoo有個神秘卜冇話我知架??

Donald Kwan said...

小臭:

其實...呢個方向都好大路, 憑世情及常識都會是這個方向架喇....

yahoo blog... 都好多年, 都係為咗在朋友的yahoo blog留言而開的, 沒啥特別呀...

Donald Kwan said...

CASPER:

謝謝呀..我會try try架啦...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