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問題食品的傳聞

內地的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 數個在香港有售的大品牌奶類食品飲品也受連累, 今天新聞說的出受影響的品牌, 亦包括自己經常喝的兩款罐裝咖啡的生產商。希望有關方面能早日解決這事件帶來的一連串影響, 最重要還是把患了病的快點康復。

今天閱某財經周刊, 其中一專題是說日本北海道名手信「白い恋人」在去年被揭發11年來竄改過期貨品的「賞味期限」, 同公司幾款食品也含大腸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 不過經過大改管理層及管理手法後, 今天的情況已大為改善。

文章另亦提及不二家(牛奶妹)、赤福、Meat Hope、東京麥當勞也曾被指出人為的食品欺騙行為。

近幾天, 日本又出現了毒米事件, 也沒有詳細研究, 只知台灣方面亦有回收有關產品的報導。

這令我想起居港的舊日本老闆跟我說過, 在日本, 食品生產商更改賞味期限是很普遍的。如在香港"城市超級"賣的包裝日本食品, 他們日本人便不大會去購買, 因為據聞那些是在日本賣不去的東西, 改了日期再運出海外發售。

以上消息, 我也是從舊老闆口中聽說回來, 完全沒有證據, 大家聽過便算數。

No comments: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