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新新體驗

新工作已開始了三星期, 轉了新行業挑戰性自然有, 但一些微小的細節也很有新鮮感。



1)朝九晚六的工作生活, 我想自己是首趟體驗。準九時前回到公司當然不成問題, 準六時全公司關電腦關電燈鎖大門, 真的是人生第一次。每天下班, 對著一遍日光日白, 最初真有點不知時間怎麼消磨的感覺。

2)一向性格是不安於室, 原來全日坐足7小時也沒有多大問題。

3)老闆長期在日本, 公司根本上是自由度超高, 人生第一次可以在公司MSN及BLOG UPDATING。

4)跟老闆聯繫全以EMAIL及電話, 有點隔膜及不夠效率。

5)全公司沒有人會有零食儲備, 亦沒有人有下午茶的習慣, 就算提議也得不到和議。

6)雖然是準6時收工, 但竟然的是自己沒有帶工作回家繼續拼勁, 完全可以做到公還公私還私。也很久很久沒有試過可以分得這樣開....

7)每天吃超便宜外賣午餐---19元包飯包餸包凍食包熱湯。在灣仔區平均的午餐價也差不多40元, 中環區是45元, 觀塘區是30元。當然, 叫外賣還是會便宜一點。

8)尖沙咀區的辦公室, 地點超方便, 出地鐡站步行只需2分鐘。乘地鐡最快, 不用坐計程車。




幸好沒有改變的是, 我的爛GAG仍然能夠不斷出動, 不斷引來辦公室的熱鬧。

其實自己覺得新鮮, 可能很多人也過著這種工作生活。

下星期是上任後日本老闆第一次來香港, 計劃與方案已準備好, 只差他的同意與否。我想開會有了方向後會忙碌很多。

變得忙碌之前, 趕快去看《加勒比海盜: 魔盜王決戰星加坡》。

14 comments:

F4 said...

"19元包飯包餸包凍食包熱湯。在灣仔區平均的午餐價也差不多40元, 中環區是45元, 觀塘區是30元。當然, 叫外賣還是會便宜一點。"

你的新工作是在深圳嗎? 那交通費就高了一點了.

littleoslo said...

as long as u like u job, isnt good enough?

Donald Kwan said...

F4,
也猜不到尖沙咀區的午餐可以這樣廉宜. 就是堂食也只是24、25元左右, 比太子舊街區的還要實惠. 可能是跟在爛場附近有關吧.

littleoslo,
工作性質內容喜歡亦有進步空間才是最重要, 這些細微事也只是感到新鮮而已, 我什麼環境也能適應.

Gary Lam said...

我 20 年前做呢行都覺得好有趣架~ 遲吓到交唔到貨呀, 做錯 PRODUCTS 呀, 好簡單既野話你知做唔到呀, SHORT SHIP 呀, 唔夠 SALES VOLUME 呀咁... 你就知煩啦~~ HAHAA

Anonymous said...

灣仔都有19蚊兩餸飯連豆漿或夏枯草, 但真係不能要求叫好食囉
祝工作繼續順利!

Donald Kwan said...

GARY3928,
聽落都好煩, 只是每個行業有其煩處, 既來之則安之, 煩一樣要做.

c人,
今日新發現, 美麗都商場外賣18大元, 只是要飲品就沒有湯, 凍飲又要加兩元...

小臭 said...

"我什麼環境也能適應"<---真羨慕你講得出呢一句,我唔捱得架.......嗚嗚.....

Anonymous said...

Happy to hear that u like your job ! we always miss you and your 爛GAG at office ...
our boss is now in Paris, the team just like a mess. remember last June? we made the team work !

good luck on your new career !

Donald Kwan said...

Manfred,
"我什麼環境也能適應..."....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強人, 每當遇上新環境的前後, 內心其實也是處於不安及摸索的時間居多. 只是在咀邊及文字上的卻是絕不能放軟、絕不能認輸的, 這是最後防線, 守得著便能有突破的一天. :D

Donald Kwan said...

Anonymous,

雖然不知你是誰, 但我很記得去年六月全TEAM的一股衝勁, 証明我們也夠成熟, 蛇無頭也行!哈哈.

老細去了法國, 老細伴侶又放假去大飲特飲, 餘下大家要自力向上啊啦.

Anonymous said...

嘩....依啲咪叫正常嘅辦公室生活囉! 我好耐都未試過準時 5.30 走喇, 就算5.45走, 第日都會俾人追job, 真係癡Q線!
好好享受你嘅 honeymoon!

Donald Kwan said...

den,

已取了公司的鎖匙, 不用sharp6時放工了, 可以做晚一點. 每天放工仍是天光光, 真的很不慣, 還有會令我5時半後便不斷望鐘, 不敢開新file來的工作.

粉腸A said...

有得放早都唔Enjoy一下? 你賤骨頭呀你

Donald Kwan said...

MR WRONG,
好賤咩?咁我都唔會做到好夜, 暫時都係試過多一個鐘, 搞埋手尾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